【短片】【沉痛悼念】江澤民追悼大會習近平致悼詞:卓越領導人、永垂不朽!

//香港「一國兩制」事業的主要推動者,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先生,一路好走。//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說:「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為失去了江澤民同志這樣一位偉大人物感到無限悲痛,世界各國人民、各國領導人和各方面國際友人也表示深切哀悼。」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追悼大會今日(6日)上午十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場肅立默哀三分鐘,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致悼辭,江澤民遺孀王冶坪坐在輪椅上神情哀傷,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致悼詞,高度讚揚江澤民的貢獻,以及是卓越的領導人。


習近平說:「江澤民同志擔任黨和軍隊主要領導職務之際,我國正面臨外有壓力、內有困難的嚴重時刻,可謂臨危受命,江澤民同志堅定表示:『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我一定鞠躬盡瘁、死而後已。』1989年春夏之交我國發生嚴重政治風波,江澤民同志堅決擁護和執行黨中央,關於旗幟鮮明反對動亂、捍衛社會主義國家政權,維護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確決策,有力維護上海穩定。又指出:「他提出抓住機遇、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發展、保持穩定的基本方針,實現香港、澳門順利回歸,推動兩岸雙方達成,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有力開展反分裂、反「台獨」重大鬥爭,他始終以寬廣的世界眼光,洞察世界形勢發展總趨勢,提出一系列外交和國際戰略思想、積極推動世界走向多極化、推進國際關係民主化、尊重世界多樣性,特別是領導我們成功抵御亞洲金融危機衝擊。」


習近平呼籲民眾繼承江澤民遺志,他說:「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繁榮也需要中國。江澤民同志同我們永別了,他的英名、業績、思想、風範將永載史冊,世世代代銘刻在人民心中,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江澤民同志永垂不朽!」


追悼大會在全體三鞠躬儀式後結束,江澤民於上周三(11月30日)離世,其遺體昨日(5日)於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享年96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