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追夢人生】出席理大講座分享運動員心路歷程 郭晶晶:失落金牌成發憤動力、鼓勵年輕人走出象牙塔

//對好多年輕人嚟講,今次絕對係一次意義非凡嘅分享,有志青年一定唔好怕失敗,要堅持同大膽去追夢!//


前奧運跳水金牌得主郭晶晶說:「有的時候大家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下去才會看到希望。」


奧運跳水冠軍郭晶晶早前出席香港理工大學85周年校慶,以「撥水見光 追逐夢想」為主題,向廣大師生分享她的運動員生涯和奧運奪金的經歷,勉勵年輕人堅持追夢。長達22年職業跳水生涯,郭晶晶遇到無數困難和挫折,更曾經在2000年悉尼奧運失落金牌而萌生退役的念頭,是什麼原因令她走下去?面對著眾人對她的期待,她有什麼方法去紓緩壓力?


郭晶晶說:「記得當時比賽一結束,大家都在慶祝的時候呢,我有種萬念俱灰的感覺,一是覺得對不起自己這麼多年的努力,可是也對不起我的教練,整個隊伍所有教練都是金牌教練,就是我的教練沒有拿到金牌。那種對冠軍的渴望,沒有圓夢的巨大落差,並沒有讓我一直消沉、打退堂鼓,反而讓我的心態有了很大的變化。」


「我開始從自身出發,活在當下,我知道過程往往更重要,每天哪怕只有0.1的進步也值得的。」郭晶晶續稱,「那個時候要怎麼去,緩解我周圍帶給我巨大的壓力呢?其實第一,我不去在乎大家對我的期待,那個時候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我自己。」


郭晶晶又勉勵年輕人走出象牙塔,過不一樣的體驗和人生。她說:「人生其實就是一場體驗,是選擇穩定安逸一成不變還是放眼未來,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正是給我們年輕一代提供無限發展可能,是一次難逢的機遇。因為你們擁有著一個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你們所需要的就是把你們所思所想付諸實現,不斷地提升自我,打破內心設下的壁壘。」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