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不容抹黑】加拿大外長趙美蘭敵視中國發展? 趙立堅三點駁斥:挑動對抗不會得逞

//中加關係跌落冰點,全因為加方堅持搞對立,希望佢哋放棄冷戰零和思維,令兩國關係得以回復正常啦!//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日前發表演講時稱,中國日益成為「破壞性」全球大國,又聲言將加強與台灣的經濟關係,並繼續捍衛香港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指,中方堅決反對,已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更用三點駁斥加方立場。


趙立堅指:「第一,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倡導開放包容,踐行合作共贏,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國際社會對此有目共睹,中國的發展是世界的機遇,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長,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中國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他續指:「第二,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是時代潮流,也是亞太地區國家共同願望,制定所謂「印太戰略」是加方自己的事,但不管加方提出什麼樣的地區戰略,宗旨都應該是互利共贏,而不是零和博弈,抱守冷戰零和思維,挑動集團政治和陣營對抗的做法,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


他又指:「第三,國與國關係,只能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之上,中加關係也不例外,台灣、新疆、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他國指手畫腳。」


近年中加關係陷於低谷,趙立堅奉勸加拿大做好一件事。


趙立堅說:「當前中加關係正處在十字路口,兩國關係何去何從,關鍵在於加方能否回歸理性務實軌道,客觀公正地看待中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