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發揚光大】樹仁大學辦「穿梭半世紀」詠春展覽 以元宇宙技術體驗詠春文化 葉問傳人如何說好中國武術故事?

//用新科技擴大體驗感,吸引到更多人嘗試,有助將傳統武術傳播開去!//


為向世界說好「中國武術」故事,內地、香港、澳門三地武術聯會日前成立了「粵港澳大灣區武術聯盟」,詠春作為其中一個極具影響力的武術門派,詠春傳承人又認為可以如何說好「中國武術」故事呢?

 

葉問長孫葉港超師傅說:「我想應該是去配合些新的媒體,去推廣多些關於詠春的事​,我覺得這個趨勢是好的,例如好像現在這一個VR(虛擬實境),其實開頭我們的師傅談的時候都覺得,怎麼都要手把手去教,想法可能都要變一變,因為現在實在是太多新的媒體,可能在新的媒體之中,引起多些人的注意,一加一真的可能會大於二。」

 

葉問宗師次子葉正入室弟子、詠春體育會主席李煜昌師傅說:「其實這次我們詠春大會與香港樹仁大學合作,這一個「穿梭半世紀」展覽,其實已經是在說好故事,我們這次做的展覽就是

有我們的歷史、文化在裏面,葉問詠春由香港葉問宗師,由佛山帶來香港,五零年到現在。怎麼說好我們中國武術,我們做好我們自己本分,接著去宣揚、宣揚去全世界,那香港這個地點的地理優勢,就是對外的橋頭堡,那這個就是我們,在我們葉問詠春的優勢。」

 

這次在樹仁大學主辦的「穿梭半世紀」詠春展覽,獲詠春體育會支持,除了展出一代宗師葉問在港發展的珍貴文獻、相片外,更會以元宇宙科技,為參觀者帶來全新體驗,聽聽明愛莊月明中學校長、「詠春的虛擬境界」項目顧問彭耀鈞博士講解。

 

「詠春的虛擬境界」項目顧問、彭耀鈞博士指:「而我們講好故事,應該由個根開始,樹仁大學這個計劃,在學校入邊去推廣,我們看到一個很神奇的效果,就是小朋友去玩的時候,他當玩遊戲地玩,他們有一種雀躍,開始了第一步,而同時現在透過一些的科技,可以載錄了不同同學他的表現,可能是三幾個月已經拿到這個數據分析的時候,我們可以知道技術哪些位置可以關注,哪些人的什麼身體特質可以怎麼教,是令到它推廣得好些,那所以先進的科技,在新世代應該是有助於我們武術文化的傳播。」

 

展覽在樹仁大學研究院綜合大樓舉行,由11月9日至11日、及14日至19日開放給公眾網上報名,免費入場,想了詠春文化的你不要錯過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