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愛心成就未來】警察子女入讀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獲「同仁基金」頒助學金 梁振英:中國青年將在世界舞台佔重要席位 蕭澤頤:讓同學增強民族自豪感 陳祖光:冀學生青出於藍

//「同仁基金」向52位入讀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嘅警察子弟頒發助學金,CY向一班家長大談創辦民心嘅初心同未來大計,叫家長放心讓孩子追夢!//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心學校理事會主席梁振英:「大家能夠齊心一致,為了我們下一代,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人的力量最大的,就是心的力量。大家家長都可以放心,同學生活得好好,很開心向上、主動積極。」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擔任永遠名譽會長的「同仁基金」,昨日(10日)向52位入讀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警察子弟的家長,頒授助學金。身兼民心學校理事會主席梁振英亦有出席典禮,為在場一班警察子弟的家長打打氣。他又重提牽頭成立民心學校的初心,同時透露民心學校下一步大計。


梁振英提到辦民心學校主要動力有兩方面,一直以來內地沒有不牟利的港人子弟學校,這是一個缺失。加上2019年黑暴的時候,很多警察家庭想將子女從香港轉移到內地,因此在內地開始物色地方、創造條件。他又提到在會所見過一些「警嫂」,他與太太一起聽她們的經歷,「大家也說得、聽得流淚」。因此認為需要轉移。他又提到第二個動力就是香港科技大學去廣州南沙辦校。「教授的子女在哪裡讀書呢?因為在廣州南沙沒有港人子弟學校,就是我們促成這件事的動力。」


梁振英又重申下一代的中國青少年,在世界舞台的中央有重要的一席位。因此下一代中國人,包括下一代在香港生活的中國人,下一代的港人子弟,不應該是「街坊子弟」,他們要有世界觀,要有大格局。他又透露準備在年底會帶同學去廣州南沙,屆時讓學生參觀即將投產的一個火箭場。「這些就是格局,我們希望利用這些激勵同學,讓他們能夠胸懷祖國,根在香港,為自己的夢想打拼。」CY又提到民心學校很快會招收第二個學年的學生,有意在外國招收外國的學生,認為是世界大同最好的保證。


對於在民心學校讀書的警察子弟,「一哥」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期盼去到內地升學,同學除了可以獲得優質教育的機會,亦都可以令同學擴闊視野,擴展人際網路,加深認識國家,增強民族自豪感。他寄望正如學校的辦學願景,警察同事的子女可以培育出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大格局的思維,在將來貢獻香港,貢獻祖國。


同仁基金主席陳祖光則指,聯想起黑暴時警察的艱難,亦都會想起當時警察子女在學校以及社交生活時受到的欺凌。「當我聽到受助學生說,他們在南沙民心學校讀書時的喜悅,相信我們的努力並無白費,一定可以壯大中國心。希望你們的子女當中再有國家級領導人、特首,更希望未來警務處長都是警察子弟。」


民心學校總校長潘淑嫻和一眾獲得助學金的警察子女,均通過錄影視頻向「同仁基金」致謝,這班學生都承諾會在民心學校好好學習,不負期望。看著子女這幾個月的成長,家長又有什麼感受呢?


學生林彦均家長林太相信她的孩子應該是成長了,自己懂得照顧自己,知道什麼事情比較重要的,就要先做。林彦均會說要洗衣服,今日沒空跟媽媽聊天。林彦均會安排到自己的生活,令她感到很安慰。而學生陳毅家長陳榮指有謂「少年強則國強」,他又提到記得電視劇《功勳》主題曲《星夢》裡面有這樣一句歌詞「多少閃光的夢,到達是因為敢想」,「讓我們和我們的民心子弟一道,共同織夢民心,奔向閃光的未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10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ning: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relaxed:️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relaxe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