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民陣 2020 年「元旦遊行」 男子藏斧頭、刀及氣槍等罪成 劉綺雲如何拆穿連串謊言?

//嘩!正常人點會喺屋企擺咁多傷人利器//


民陣於2020年舉辦「元旦遊行」,4名男女被控無牌設置或管有電訊設施罪,他們先後承認控罪;但其中一被告繆日謙另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及管有仿製火器罪,經審訊後,星期二(8 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裁定兩罪罪成。案件押後至本月 28 日判刑, 全部被告還押候判。


裁判官劉綺雲在裁決時指,警方在被告謬日謙寓所共搜出四把斧頭、六把摺刀、開山刀和匕首各一把、還有雷射筆、 伸縮棍及氣槍各一支。


被告聲稱管有開山刀是為了欣賞其手工,而且沒有開封。但裁判官反駁指,開山刀的包裝粗糙破爛,不似未開封,而且阻礙欣賞,直指被告的辯解不可靠、也不可信。


法官又質疑,被告聲稱會把涉案刀具及斧頭收藏好,以防家人把玩受傷,又會把伸縮棍收藏於盒內;但若然被告如此注重安全,理應知道雷射筆的功率達四級,可損害他人視力,被告卻不理警告字眼,用雷射筆配合濾鏡射出光線哄女友,有違一貫重視安全的做法。


裁判官又指,搜出的匕首,並非放置於被告家中當眼位置,但其他刀具均放在被告房間當眼處,能隨時取用。而且涉案刀具均相當鋒利,可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檢獲的氣槍亦處於可隨時發射狀態。


法官認為唯一推論,是被告打算於公眾活動中自行使用或供人使用相關物品,而被告沒有合理辯解管有相關物品,裁定被告罪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