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港好故事】《港故事》進課堂通過真實故事分享增強青少年國民意識 前「一哥」鄧竟成分享籌備97年主權移交儀式秘聞、自爆是港版「水馬」設計師

//由當事人分享真實經驗,肯定令青少年更深入了解國家和香港//


「要讓香港回歸祖國的懷抱,我們小組的任務,就是確保整個主權移交過程順利進行。我們怎麼確保他們(領導人)的安全、怎麼確保他們順利地轉移,就是我們設立一條封閉的走廊。現在你們在街上經常看到的水馬,就是我做出來的」。為慶祝73周年國慶及香港回歸25周年,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培僑書院與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聯手推出《港故事》活動,昨天(5日)首次進入校園,由前「一哥」鄧竟成,分享當年負責香港政權交接儀式安保工作的秘聞,時任總警司的他竟然是港版「水馬」設計師。


鄧竟成續說:「我們需要一些更高的(障礙物),它是有個弧度的,很難爬上去,還有它要有重量,但如果太重,我們怎麼從倉庫搬出來,所以有了灌水的概念,我們做了750個。」


同學們聽完鄧Sir分享後都說獲益良多。培僑書院學生陳同學說,之前學的東西,都是老師教的,或者在書本上看,所以鄧Sir的分享讓他學到很多當年回歸的細節。

 

胡同學說,「以鄧sir分享的會展來說,我們在書本上可能都不會知道,會展原來那時發生了這麼多事,要面對這麼多事情,但鄧sir分享完之後,我們會更加清楚了解,知道原來在回歸之前,其實是做了很多的準備工作,才可以令這件事順利地舉行。」

 

羅同學說,學校很注重學生對回歸、對祖國的認知,「我覺得《基本法》好重要,而且『一國兩制』真的令香港人有好多得著,亦令香港在這個制度之下,很好地發展和進步。」

 

活動以《港故事》為名,要講好香港故事,做好國民教育工作,最重要緊記著什麼呢?鄧竟成指,「故事其實非常重要,真實性很重要,能反映當時情況。今天這個時段,和同學去分享當時的一些點滴,以及是我自己(認為)對回歸,對香港的重要性,而透過這個講故事的過程,令他們對一些比較陌生,但是非常重要的課題,有多些理解。這是對所有年輕人的成長,都是一個好重要的環節。」

 

培僑書院副校長王惠成強調,國民教育首先要在知識層面上給學生有一定的了解,例如國家的制度;另一方面,都會給學生多些親身體驗,安排學生親身參與一些服務,親身協助國家的發展,這對於他們的國民身份認同,以及他們自己本身都會產生一種自豪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 :blush: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relaxe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