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織夢南沙】港青Ivan帶港式小食進駐南沙 拎包入住人才屋七萬元創業

//香港唔少人打工份糧一大部分用來交租供樓,但喺南沙的創業青年有另一種選擇,每個月五百幾蚊就租到人才公寓,價錢等於一晚酒店房錢﹗//


秘製咖喱魚蛋、港式奶茶、雞蛋仔,仲有茶記檸檬茶,這裡不是香港,而是廣州南沙創享灣。32歲香港青年李凱榮Ivan,本身是一位廣告設計師,這間餐廳是他實現夢想的地方,一手包辦品牌設計,結合香港街頭小食打入內地市場,目前在大灣區有十多間分店。


廣州熊霸互聯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兼項目負責人李凱榮說:「一個外來人如何勝過地頭蟲,只有一個方法就是體驗生活,大家互相介紹朋友談天吃飯、認識朋友,他們再帶你做,始終我們「盲中中」地探索市場其實有問題,何不讓當地人告訴我,噢,原來這邊的人是不喜歡喝絲襪奶茶,如果能有一個本地人告訴你原來這樣,你就可以快速做事,這是一個試錯的方式,當你體驗生活,有朋友,輸的機會率就會較少,如果兩年在這裏體驗生活可以輸少50萬,這兩年就值得了。」


Ivan由拿著7萬元創業,到現在擁有自己的品牌,拿下不少創業獎項,今年9月更獲選為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在內地打拼14年,去過北京、天津等,最後選擇在南沙落腳,繼續追夢。

 

Ivan說:「我在內地我也浮沉了十年,每一個地方的遊戲方法和圈子都不一樣,特別是廣州,共融性是高的,會較其他地方高,還有這裡始終說廣州話,南沙我覺得最好的政策是什麼,肯定要稱讚南沙的交通真的很方便,這是真的,以及對香港人的關懷會比其他地方明顯,正是這個人才屋,背著背包就可以進來居住,也有落地補貼,落地補貼就是,只需要在這邊開公司超過一年,然後買社保,政府就會配對資金給你作為支持,以及一些稅務及一些交通補貼,這些都很好,未來都會推出一個叫做融資補貼,就是假如有人投資你,你公司自然可以取得相應的金錢,這就非常之好。」


Ivan口中的人才屋,是當地政府,為在南沙創新創業基地工作的合資格港澳青年而設,最大賣點是「拎包入住」,22間房全部採用酒店式設計,設施方面有齊健身室、瑜伽室、公共空間等,但很多一般酒店房沒有的設施,例如廚房、露台、洗衣機等這裡都有,而最重要是價錢超「貼地」。面積28-52平方米,每平方米月租只是16元人民幣,即每月最便宜只是500多元港幣便能租住,不用愁住的方面,自然可以更專注拼事業。


Ivan說:「大灣區港澳政策,他們都會很支持港澳內地創業,當然會有起手資金給你,可以從政府或從不同地方看看有什麼幫助,我覺得這個會幫到有夢想的大灣區青年去創業,南沙我真的覺得是一個機會,因為它真的未知,以及它真的很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