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言在先】外媒報道指,德國擬制訂措施限制與華經貿合作、以減低中國市場對德企吸引力 毛寧警告: 不要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放棄機遇龐大嘅中國市場,損失嘅只會係德國自己//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希望德方能秉持理性務實的對華政策,通過擴大雙向開放為兩國高水平互利合作,和維護開放型世界經濟注入正能量,而不要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有外媒引述消息指,德國經濟部正制定一籃子措施以降低中國市場對德企吸引力,措施可能包括減少或取消對華投資出口國家擔保、停止在華舉辦推介活動和管理人員培訓等。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以中國三個決心不變作回應 


毛寧強調,若報道內容屬實,便只能說德方有關措施毫無邏輯、非常荒謬,強調有關措施無論對德國自身經濟發展,還是中德務實合作都沒有任何好處。她又指,今年1至7月中德雙邊貿易和投資都保持增長,認為這種緊密的經濟聯繫是市場規律和商業決策的結果,也是經濟全球化的縮影。


毛寧指,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堅持擴大高水平開放的決心不會變、同世界分享發展機遇的決心不會變、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的決心也不會變!她強調,相信中國市場對外資的吸引力只會越來越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