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織夢南沙】港人父女兩個夢想一隻貓、南沙生活願望成真!

//中秋是闔家團圓的日子,對於經常分隔港深兩地的Willo、Kazzy兩父女來講,也是一個難得的團聚日。Kazzy剛到南沙民心學校就讀,一家人如何在南沙圓夢?一齊去片睇~//


爸爸Willo問:現在你來了南沙之後,最明顯的分別是什麼?


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學生Kazzy說:我可以和我的家人在一起,以前我之前一直在香港只可以用ZOOM上課,經常會卡頓,聽不到爸爸說話,只能說:你好,你在嗎?你好,我聽不到你說話,現在我們可以正式一家人在一齊住。


中秋是闔家團圓的日子,對於經常分隔港深兩地的Willo、Kazzy兩父女來講,也是一個難得的團聚日。 在廣州南沙,一間採用香港學制​​、專門針對港人子女及其他非內地籍子女的「民心港人子弟學校」9月1日開學了,原本在香港讀書的Kazzy成為這間學校的第一期學生。Kazzy一家人亦圓了一直以來的夢想。


爸爸Willo說:我一直在深圳工作,一直以來深港兩邊奔走,我亦在國內做了好多年工作,一早都有這樣的打算或想法,可不可以將自己的家人,全部搬來大灣區居住。尤其在過去的一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基本上差不多沒有回過香港,我們好多時溝通就是靠ZOOM,所以教她功課亦都比較難。我知道我回香港之前,她有些數學功課不懂,是靠我回去後幫她惡補。所以為什麼我一直好希望可以有多些時間在她身邊陪伴她、教她,無論在學術方面又好,或者是做人道理方面,社會上可能發生小小事情,如果在她身邊會比較好,可以跟她分享和分析,教導她對錯。


他還說:因為她自小讀英文的學校,一直以來她都是相對用英文的機會是大很多,因為所有的課本,或者課堂都是用英文來上。造成她在英文方面能力稍微偏強,中文、廣東話就會弱少少。所以在語言方面是一個難題,去找到比較適合銜接的學校。直至知道梁(振英)先生創辦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之後,然後又理解到他們的辦學宗旨、理念,完全符合我現在的想法。真是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大格局,他們這一代的小朋友,我覺得真是都需要,除了要了解西方,也要了解自己的國家,尤其是要明白,看到我們國家的發展。


Kazzy想養樹懶,但她說在中國不能夠養。記者問她為何你想養樹懶呢?她說因為它們一星期才大便一次。Kazzy說:我現在養了一隻貓,不像在香港,沒有寵物。爸爸表示:因為這裡可以讓你養貓,以及可以有空間給你養貓。


這裡是Kazzy一家在南沙的屋企,環境同香港大不相同,Kazzy又實現了她的另一個夢想——養一隻屬於自己的寵物貓。


爸爸說:一知道民心收了她之後,我就在周末的時候好像先鋒部隊那樣,自己先親身過來南沙看一看,去找一個公寓居住。所以在幾個周末我過來幾次,看了不少樓盤,可以先上網看一看樓盤的片段和照片,看看有沒有合適,然後再相約地產過來。在南沙(住的成本)就真的(和香港)相差比較遠,譬如我現在你們見到的這個公寓,其實是4000多元可以租到一個複式的126平(方米),可以說是在香港的1300呎左右。有一個大露台,又有一個小露台,外面有一個非常之開陽的景觀,甚至可以看到珠江河。這樣的價錢在香港連劏房都未必租得到,所以真的在成本方面,可以幫助香港人儲很多錢。很感謝內地的高鐵網絡,南沙有慶盛站,如果坐高鐵由慶盛站到深圳北站或福田站,只是說20分鐘左右。其實比起我在香港回深圳工作,節省很多的時間。


除了生活便利、居住成本低,南沙還有一個非常吸引的亮點,令到爸爸Willo都萌生在這裡置業的計劃。


他說:我們西灣河住的一個地方,以前是一個露天停車場,這個停車場要收回來建一個圖書館,可能說了前前後後兩年多三年,現在連地基也未打好。想起港科大南沙和民心這兩間教育學府,這樣短的時間就可以興建好,中國的速度令人難以置信,可以說是一個奇蹟。如果有興趣來內地發展的話,現在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真的應該要快點來,連我的女兒也懂。我們看到南沙將來,在家長之中看到是未來的香港,我的小朋友讀書的地方,將來會一個香港人的社區正在建造,你會看到將來的發展,一步一步越來越繁榮發達。我自己基本上安頓下來以後,如果可以的話,我稍後也會考慮在南沙置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9
心心眼
7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e: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joy: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