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網絡攻擊】外交部新任發言人毛寧登場 揭美國對內地西北工業大學發起網絡攻擊竊密行動上千次、長期無差別監聽中國手機用戶,竊取短信內容

新任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承諾,將向前任學習,和同事們一道及時準確全面地介紹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外交理念,致力於增進中國與世界的相互了解、相互理解。她會認真準備每一場記者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新臉孔,據另一位發言人汪文斌介紹,履任外交部第三十三任發言人的毛寧,有27年外交工作經驗,長期從事亞洲事務。資料顯示,毛寧是湖南湘潭人,畢業於湖南師範大學外語系英語專業,外交學院一系外交學專業,之後進入外交部亞洲司任職。她更曾掛職四川省樂山市委常常、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現時外交部新聞司司長為華春瑩,副司長依次為汪文斌、毛寧、趙立堅、胡鍵和蔣小燕。毛寧在首場記者會上,回應關於西北工業大學遭受美國國家安全局網絡攻擊調查報告時,更披露一個更驚人的事實。 


毛寧指,根據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和360公司聯合技術團隊的技術分析與追踪溯源,美國國家安全局對中國實施網絡攻擊,和數據竊密的證據鏈清晰完整,涉及在美國國內對中國直接發起網絡攻擊的人員13名,及為構建網絡攻擊環境而與美國電信運營商簽訂的合同60餘份、電子文件170餘份。


她又指,報告顯示,美方先後使用41種專用網絡攻擊武器裝備,對西北工業大學發起攻擊竊密行動上千次,竊取了一批核心技術數據。美方還長期對中國的手機用戶進行無差別語音監聽,非法竊取手機用戶的短信內容,並對其進行無線定位。


毛寧強調,美方行徑嚴重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和公民個人信息安全,中方對此強烈譴責,要求美方作出解釋並立即停止不法行為。她又指,美國作為擁有最強大網絡技術實力的國家,應立即停止利用自身優勢對他國進行竊密和攻擊,以負責任的態度參與全球網絡空間治理,為維護網絡安全發揮建設性作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