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11項事實揭佩洛西竄台真相、美國強盜邏輯暴露無遺!

//佩洛西竄台事件揭露美國真面目,唯有認清佢哋嘅圖謀,先可以不被美國散播的假象所欺騙!//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早前無視中國嚴正警告,執意竄訪台灣,美國又混淆是非,在國際上散布虛假信息,無理指責中國正當反制維權舉措。就此,新華社以「佩洛西竄台的若干事實」為題,用11項事實說明真相,正本清源!


1971年10月,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確認了一個中國原則,得到國際社會普遍遵循。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美國做出的政治承諾,也是中美建立外交關係的前提和基礎。但美国過去偷梁換柱、瞞天過海,不斷挑戰一個中國原則。


美國國會是美國政府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佩洛西作為美國眾議院議長,是美國排位第三的領導人,她受到台民進黨當局高規格官式接待,已經表明她代表美國的身份。


台民進黨當局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是改變台海現狀的始作俑者;而美國公然違背僅與台保持非官方關係的承諾,不斷提升美台接觸水平。2021年1月,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取消美台官員往來限制。4月,美國國務院公布新版對台交往準則,鼓勵美政府官員與台灣接觸。美國又違背逐步減少對台灣的武器出售的承諾,自1979年至今的43年來,對台軍售總額超過700億美元。種種一切,已經掩飾不了美國「以台制華」的圖謀。


美國不理一切後果及中方嚴正警告, 挑釁在先,中國政府針對佩洛西竄台採取反制措施,包括開展軍事演訓活動,都事先發布安全提醒和航行警告,完全符合國內法、國際法和國際慣例。而事實是,美國在世界各地發動軍事行動,建國240多年歷史中,僅有16年沒有打仗。2001年以來,美國發動戰爭和軍事行動造成超過90萬人死亡,數百萬人受傷、數千萬人流離失所,美國才是「世界歷史上最好戰的國家」。


11項事實中還提到,包括東盟國家在內的170多個國家表態堅持「一中原則」,在此問題上,受到孤立的是美國和極少數國家;佩洛西竄台事件嚴重損害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為雙方交流與合作製造障礙,美方必須承擔全部責任;中美暫停氣候變化商談,責任在美方。


種種事實讓美國霸權本質和強盜邏輯暴露無遺,是非黑白清清楚楚,不容美國狡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