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香港司法及律政人員 無懼美國惡勢力!

//一眾律政司檢控人員和國安法指定法官,毫無疑問是當今香港的楷模,值得市民尊敬和支持!//


攬炒派「35+初選」案中,47名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的被告,當中29名已經決定認罪,案件亦終於完成交付高院處理的程序,快將正式開審。對於這宗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牽涉政界人物最多、籌備最嚴密的國安案件,相信每一個真正愛國家、關心香港的市民都翹首以待,希望知道箇中更多細節,了解以戴耀廷為首的一眾已經認罪的罪犯,是如何策劃及執行「顛覆國家政權」的可怕計劃。

 

律政司檢控人員堅守崗位

 

能夠令到29名已經認罪、惡行滔天的國安犯人伏法,老實說,律政司在今次案件中實在功不可沒。尤其是律政司刑事檢控科的一眾人員,不知大家是否記得,上月底,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最新發表報告,點名15名香港律政司的檢控人員,誣衊他們侵害人權及法治,要求美國及國際社會採取制裁行動。

 

美國政客的行動,毫無疑問是干涉香港的獨立刑事檢控權,針對一眾檢控人員實施制裁,其實就是一種恐嚇,要香港律政司變成美國的附庸,要律政司在檢控事宜上聽命於美國。幸好,即使面對美國公然的粗暴干預,律政司上下仍然是無畏無懼,嚴格按照《港區國安法》條文和律政司的「檢控守則」辦事,29名已經認罪的國安罪犯才不可逍遙法外。

 

國安法法官同樣受恐嚇

 

除律政司一眾人員外,我們同樣要向一向國安法指定法官致敬,皆因來自美國的恐嚇,並不限於針對律政司;今年5月,美國7名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致函美國總統拜登,要求美國行政當局擴大制裁香港範圍,包括制裁國安法指定法官、檢控官,以及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

 

美國為了維護自身霸權,制裁其他司法區的司法人員已經不是首次;2017年5月,美國宣布制裁委內瑞拉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及其它7位成員,以懲罰他們廢除國會的決定。美國的行動,毫無疑問是干預別國司法主權,明顯已違國際法。

 

向司法及律政人員致敬

 

事實上,美國早已經將制裁視為打擊對手的手段,幸好即使美國政客向香港法官施壓,然而過去幾個月,我們見到所有國安法指定法官始終能夠保持公平、公開、公正,嚴格按照香港法例的要求去履職,沒有因為美國的違法恐嚇而有所退讓。香港的成功,在於有一班無私無畏、時刻堅守法治和專業精神的公職人員,一眾律政司檢控人員和國安法指定法官,毫無疑問是當今香港的楷模,值得市民尊敬和支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