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參加「校際挑戰賽​」同學獲益良多 校內最強知識王冠軍梁同學:了解國家近期成就、辨別危害國安行為 侯校長:軟性角度明白國家是為香港好!


//「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重磅項目「校際挑戰賽​」圓滿完成,通過比賽,同學們對國家及香港有更深認識,更加明白國家安全嘅重要性!//


路德會呂祥光小學師生:「齊心推廣國安教育,維護國安、家安、民安。」


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師生:「Tai Pak is the best!」


羅桂祥中學同學師生:「桂祥精神,臻善敏行。」


由青識教育發展中心和香港善德基金會舉辦的《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系列活動,早前進行「校際挑戰賽」總決賽暨頒獎禮,本次賽事共吸引110間中學、47間小學參與。經過激烈比拼之後,誕生知識王者中學組、小學組、最傑出學校表現及最具人氣學校中學組、小學組等重磅獎項。同學們在準備過程中,都學到哪些國安知識呢?


梁文燕紀念中學(沙田)(校內最強知識王中學組冠軍)梁同學說:「通常來說國家安全是一個比較嚴肅的話題,令到我覺得有少少枯燥,但是通過這個問答比賽,我認識到它比較有趣,以及它是一個可重複挑戰的一個網站。」


她又說:「印象最深刻的那當然是有關《 憲法》,例如香港來說,《基本法》是源於《憲法》的第31條。類似的知識,我在初中的時候並沒有接觸到,所以中四就我認識到那樣,並了解更多關於香港或者一些國家安全的知識。」


路德會呂祥光小學 (校內最強知識王小學組冠軍)張同學表示,一個是軍事安全,一個是太空安全,「因為我自己是很喜歡看軍事東西,軍事安全給我一個更深刻認識。」


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知識王者小學組冠軍)陳同學則稱了解更多太空安全的知識,又指太空安全是中國其中一個引以為傲的領域。


比賽涵蓋6個範疇,包括政治安全、國土安全、經濟安全、網絡安全、科技安全及太空安全。這些內容原來距離同學們的生活一點都不遙遠,而是息息相關。那麼學習國安知識,對同學們來講有什麼用處呢?


梁文燕紀念中學(沙田)(校內最強知識王中學組冠軍)梁同學又表示,「我更加認識到中國(內地),因為以前來說,香港對中國(內地)的認識並不是很深,通過這個問答比賽裡面的內容,我了解到更加多中國(內地)的措施,以及一些中國近期的成就。」


呂祥光小學(校內最強知識王小學組冠軍)張同學說:「這個活動可以令我們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基本法》條例,令我們不會輕易犯罪。」


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知識王者小學組冠軍)陳同學表示,「知道國家安全的知識,以及知道原來這樣做是會危害國家,即有些行為是會危害國家,損害國家利益。」


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張老師指出,最重要是讓學生認識,究竟國家以及香港關係,「那他們就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就不是純粹是我將我的立場灌輸給他們。」


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校長侯達燊說:「我們很相信用一個軟性些的角度,令到小朋友知道其實一個地方的安全涉獵範圍很多。不論哪個國家都需要一些對自己領土內的保護,作為一個市民的身份,他所發表的意見都需要深思熟慮。我覺得這些都是需要,我們的教育需要很多的工作,去令到小朋友知道,其實我們所有國家做的事、香港做的事,其實都是想小朋友,或者是香港是一個穩定安全的環境中發展下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这本来应该是港台梁家荣应该做的,梁却去做支持黑暴的事,加上王喜無腦,加上港台所谓新聞自由者,做支持黑暴事,在目节中,王喜这傻子站在黑箱里………,港台这班新聞工作者最可耻,口口聲聲为新聞公平自由,但牠祗做单边事情,一味抹黑政府,而黑衣黄絲暴行不太报道。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