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加快審案】反修例案件積壓​審訊進度緩慢 警務處前副處長任達榮建議參照英國24小時特別法庭:對被告、執法者、受害人都公道!

//加快審訊亦可令涉事被告盡早得到應有懲罰,早日改過自身!//



警務處前副處長任達榮說:「年輕人都是我們將來社會的棟梁,我當然希望能夠有適當的方式或者方法,將他們帶回到正軌。」



根據警務處資料,截止今年2月,涉反修例案件被警方拘捕的人數達10277人,其中有2804人被檢控,佔被捕人數27.3%,1172人被定罪,佔被檢控人數41.8%,另有939人的案件仍在審訊中。因牽涉案件數量龐大,調查需時,導致大量反修例案件積壓待審。有聲音建議應加快相關案件的審訊速度,對此,警務處前副處長任達榮怎麼看?



任達榮說:「我絕對贊成,其實由第一天開始,我們都已經是覺得這一件事是要加快,第一,你有了一個懲罰,給後面的人有一個警惕作用;第二,對於拘捕,負責執勤的執法人員,甚至乎對被告都公道,給他一個交代。為什麼呢?一件事如果拖了幾年,對他來說,對被告是一個心理上的壓力,對警務人員將來上法庭給口供,其實你想想這件事如果丟淡了幾年,記憶之類的,雖然你可以有筆記,但是多多少少都會有些許折扣,你看看以前在英國,他們有個特別法庭的安排,可以這麼說,幾乎是24小時的法庭,其實我看不到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去用一個類似的形式,加快處理現在積壓了這麼多的案件。」



自從《港區國安法》落實及完善選舉制度之後,社會逐漸恢復平靜,但這是否意味著當時受社會事件影響的年輕人的思想已經轉變過來呢?若仍有人深陷荼毒,我們又可以怎麼做呢?



任達榮說:「轉變的確是有些轉變,但是有些被這些思想影響得太深的,都很難會令他有很大的改變,他唯一改變的,他們都有個恐懼心,我們有了這個法律是有個定海神針的作用,有些是可能犯過事,或者已經是在法律上已經受到一個懲罰,但是仍然都有一個可能性會再犯,一定要有個監察的制度,從而就可以看看他們是否會有機會再犯事,因為其實過去有好多程度下面,他們是被人誤導,希望能夠糾正之後,希望他們會有所改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