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創業有助力】 2022年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接受報名 總獎金700萬元人民幣、2021年得獎者分享夢想成真經驗

//有志有夢嘅年輕人唔好猶豫啦!//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說:「其實二十多年前我都在創業,我們當時創業哪有這麼多支持,我覺得很支持香港的年輕人往全世界去找尋機會,尤其是在大灣區。」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看無線電視的一套劇集叫《回歸》,其中提及一個大灣區創業比賽,勝出者可以去到深圳前海創業,其實就是以我們這個創業賽作為藍本。」



年輕人又有新的創業機?2022年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已經開始接受報名,8月12日截止。4 個賽區,包括香港、澳門、廣東及台灣,總獎金為700萬元人民幣,設有企業成長組、初創團隊組、大專組及中學組,不如聽聽上年得獎者的分享。

2021前海創賽香港賽區企業成長組銀獎得主iMeddy 醫療平台代表蔡國俊說:「與前海管理局製作了一個第五波(疫情)的視像問診服務,幫助了超過3000位本地的新冠肺炎確診者,因為參加了前海比賽,我們得到了廣泛的媒體報道,令到很多公司透過前海這個平台,知道有我們這個解決方案,變相達成了很多合作,我們(合作單位)由60間醫療中心變成300間。」



2021前海創賽香港賽區企業成長組銀獎得主振動科技物聯有限公司代表尹啟揚說:「我是做智能手錶的手勢操作,帶著普通智能手錶可以偵測到我不同的動作。參加比賽後突然間收到一些我很想有的引薦,是一些很大型造手機公司的一些合作,現正商討中,是因為大賽湊巧有些評委幫忙做聯絡人。」



2021前海創賽香港賽區企業成長組銅獎得主Socif Limited代表袁洛桁說:「我們公司是製作智慧交通的產品服務。我們勝出比賽之後,有些巴士公司都找我們作一些具潛質的合作,我們其實最近在深圳前海真的開設了分公司,未來的定位都會多做一些R&D(研究開發)的研究,然後再將上面的技術帶回來香港以作品牌再造,也希望將相關的產品在香港發揚光大。」



2021前海創賽香港賽區企業成長組銅獎得主萬康醫療集團(香港)有限公司-Dr PAIN代表蔡承憲說:「我是台灣人,我都是香港長大,我也在香港創業,目前Dr PAIN做的是中西結合的痛症醫療中心。參加前海創業比賽的時候我們只有1家診所,然後3個月後我們現在已經有9家診所,我們在上個月的時候在深圳也開了第一家分店,也是前海創業大賽的一個扶持,深圳現在要開第三家分店。前海這邊分公司很多的聯繫也都會給到我們,有一些融資投資,一些投資人的對接,所以我覺得這個環境市場上的了解,也因為參加這個比賽可以更深更廣。」



比賽對初創的支持是全方位,符合條件的項目,會被推送參加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和第十一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台賽, 得獎者可獲推薦進駐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並獲城市大學HK Tech 300計劃支援,創業資金方面,更加可說是零成本

。

前海國際聯絡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黃麗芳說:「大家很關心獎金,如果只在香港賽區取得冠軍,你已經可以取得15萬金獎(人民幣),還有假設城大的評委看中了你,再額外取得十萬港幣,如果你贏得全場總冠軍你就會有30萬元人民幣獎金,另外你很優秀甚至取得單項獎都是有機會的,那裏會再多三萬元,所以加起來大約是60至70萬元的最高獎金,符合條件的話有機會取得回歸祖國25周年的科技創新獎和共融創新獎。」



香港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暨HK Tech 300培育小組委員會主席羅璇說:「有十萬元的種子基金,如果發展得更加好的話,我們歡迎他們申請我們100萬的天使基金,再進一步,我們與華潤創業也合作了一個1億的投資平台,那個項目再投放的話就是1000萬的了。我們亦都與科學園簽署了協議,因為科學園覺得我們培育出來的隊伍非常優秀,所以從去年11月開始,所有我們種子基金十萬元,也絕大機會可以取得科學園另外的十萬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