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香港回歸25周年】習近平提「一國兩制」四點必須:好制度必須長期堅持!對新一屆政府提四點希望:最大民心是盼望生活變得更好!

//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的四點必須,四點希望,為「一國兩制」實踐及新一屆特區政府工作重點確定方向。//


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中央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好,為了香港、澳門好,為了港澳同胞好。「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復檢驗了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他提到,「一國兩制」在香港25年的豐富實踐,留下深刻啟示,並提出四點必須。包括第一,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第二,必須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第三,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第四,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


習近平表示,中央處理香港事務,從來都從戰略和全局高度加以考量,從來都以國家和香港的根本利益、長遠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香港的根本利益同國家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中央政府的心同香港同胞的心也是完全連通的。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是香港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香港居民很珍視,中央同樣很珍視。


習近平又指出,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機遇和挑戰並存,機遇大於挑戰。他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提出四點希望,包括第一,著力提高治理水平;第二,不斷增強發展動能;第三,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第四,共同維護和諧穩定。


他表示,香港最大的民心,就是盼望生活變得更好,盼望房子住得更寬敞一些、創業的機會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年紀大了得到的照顧更好一些。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要務實有為、不負人民。


習近平在講話中更特別提到,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的發展,而且要解決他們的困難。


他說: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


今日就任行政長官的李家超,對於未來五年的工作有什麼目標及展望呢?


李家超說:特區政府會務實有為,迎難而上,「以結果為目標」,解決社會問題。管治團隊會重視團隊文化,優勢互補,以改革精神,自我挑戰及創新,提升管治效能,為市民解困。哪怕每天只解決一個問題,但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持之以恆,必有所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四點必須,四點希望:slightly_smil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