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回歸25年】周星馳:香港與國家文化相通、血脈相通 7月1日永遠都會慶祝!寄語年輕電影人做一件重要事?

//周星馳過往電影中有好多中國元素,佢亦都希望同年輕人一齊,講好中國故事!//


香港演員、導演周星馳說:對我而言,我永遠都是中國人,所以香港跟國家其實是文化相通、血脈相通,所以7月1日我們永遠都會慶祝。


香港即將迎來回歸25周年紀念日,而香港的電影發展在這25年來有什麼機遇及變化?作為演員及導演的周星馳,過往一直將不同的中國元素放在電影中,他眼中的香港又是怎麼樣?


他說:我肯定是把中國元素(放在電影中),因為我懂。我覺得這也是中國電影最大的優勢,就是中國的歷史文化是很深厚,它有太多的精彩故事,所以我們肯定是把中國的故事說好。香港一直都是一個中外的文化交流中心,它肯定是有最大的優勢,因為它了解中國、又面向全世界。所以我覺得它肯定是可以把中外交流做好,但是文化交流我覺得就是不單只是把中國故事說好,也要欣賞別人的好處,把好的東西帶到我們這邊,又把我們這邊的好故事介紹到全世界。


隨著大灣區的發展,未來香港與國家的關係會更加密切。作為電影人,周星馳怎麼看與內地同行的合作呢?他對於香港年輕的電影人,未來又有什麼期待?


他說:以前有內地的電影人,他跟我說在我的某一個電影裡面一些創意是很好,對他們很有啟發,我告訴他們,其實我這個創意也是從另一個內地的電影受到了啟發的。所以你看,我們的關係就是這樣子,永遠都是互相支持、互相學習,那麼現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給更多的機會給兩地的電影人,所以我覺得年輕人、香港的年輕電影人應該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把中國的故事發揚光大。又可以享受到龐大的市場,也可以帶動大灣區的發展。我希望香港的未來,在國家的支持下可以繼續保持創新活力,我們一起努力去創造未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