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大灣區機遇】南沙「四鏈」新政策:豪擲200億吸納人才企業落戶、港澳青年獎勵100萬元 南沙港人子弟學校及港科大9月開學

//南沙的新政策,可謂「 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特」,更有針對港澳青年的獎勵和扶持政策,相信是香港未來發展的出路和最好選擇﹗//


廣州南沙公布「四鏈」融合新政策,未來5年,南沙將投入超過200億元人民幣,是國家級新區首個融合政策體系,推出30項措施,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融合,加快南沙建設成大灣區國際航運、金融和科技創新產業,更向港澳青年「送大禮」。


南沙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魏敏說:「升級版的政策真正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特。未來5年南沙將預計投入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分層次、全周期地,精準支持企業以及人才的發展。」


魏敏表示新措施具競爭力,針對企業經營、市場拓展、技術創新、人才培育等各方面,提供獎勵及扶持,例如對新型研發機構補助最高1億元人民幣;落戶獎最高3000萬元人民幣;對高層次人才團隊項目獎勵最高1億元;港澳青年獎勵最高100萬元等。稍後將會公布汽車產業、特色金融、生物技術、港澳青創等特色專項政策文件。


廣州南沙區面積803平方公里,相等於香港總面積七成多。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大局中,南沙是粵港澳合作三大平台之一。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去年4月牽頭成立廣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詢委員會,他認為,南沙區是粵港合作的重點發展基地,南沙港式國際化社區毗鄰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及慶盛高鐵站,交通地理位置優越,實行港人港稅,並設有港人子弟學校。港人子弟學校及港科大將於9月開學,而由慶盛站乘坐高鐵,35分鐘直達香港西九龍站。諮委會在南沙創享灣已成立服務中心,佔地1萬平方呎,目前有21個香港商會及機構進駐,發揮群聚效應,為會員及有意落戶南沙的港商、港青提供支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