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踏上太空征途】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圓滿成功發射 「太空新人」蔡旭哲上太空有甚麼心願?女隊員劉洋:對孩子的祝福寫進星辰!指令長陳冬為兒子留下甚麼作業?

//期盼神舟十四號3名航天員完成任務,凱旋歸來!//


「……三、二、一……點火……起飛!」


搭載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四運載火箭,今天(5日)上午10時44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在升空約577秒後,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飛行乘組狀態良好。

 

上午11時許,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主任、發射場區指揮部指揮長鄒利鵬說,「我宣布,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下午5時許,神舟十四號與中國太空站成功交會對接。


陳冬、劉洋、蔡旭哲3名航天員正式展開為期6個月的駐留任務。作為這次「太空出差三人組」中唯一的新面孔,蔡旭哲通過12年的努力,終於實現航天夢想。他對太空工作和生活有什麼期待呢?

 

蔡旭哲說,「太空出差半年,我最期待的就是,問天、夢天實驗艙與核心艙對接以後,太空家園建成的那一刻。」他又說,在工作之餘,也會盡情地領略太空的美景,拍一拍美麗的地球和偉大的祖國,看一看長江黃河,找一找千里的家鄉,與大家一起分享。

 

作為中國首位進入太空的女性航天員,劉洋距離上一次神舟九號太空之旅剛好過了十年。十年過去,劉洋現在的身份已不只是一名航天員,也是兩個孩子的母親。這次重返太空出差半年,孩子們給劉洋訂下什麼任務?

 

劉洋說,「第一個任務,我要安安全全順順利利完成任務。第二個是希望我在太空多拍一些照片回來,可以和同學們共同分享宇宙美麗景色。第三個任務,我是對他們有很多美好的祝福祝願,我也有很多心裡話,我答應他們在這183天時間裡面,會把這些寫進滿天的星晨。我答應他們的事情,我相信我一定會做到。」

 

同樣第二次執行航天飛行任務的陳冬,這次壓力更大,因為要擔任神舟十四號的指令長。雖然無法跟一對雙胞胎兒子一起上太空,但他留下了什麼「太空功課」給他們呢?


陳冬說,「他們也說『爸爸能不能帶我們上去?』我說,這不行!我們3個人都預訂完,沒有票了!以後長大你們如果還想,你們自己爭取,這次你們想上,我給你們留項作業——『你們為什麽想上(太空)?』、『上去之後想幹什麽?』然後我在想,王亞平當時回來的時候說,『摘星星的媽媽回來了』,我到時候就是『檢查作業的爸爸回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kissing_hear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ok_hand: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1 回應 檢舉
        :relaxe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