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團結抗疫】共享基金會送抗疫物資予逾300間學校、包括14萬快速測試劑 受助少數族裔學生:可減輕家中經濟負擔 受助學校校長:疫情期間的及時雨!

//疫情期間一班少數族裔學生極需要援助,幸好有社區力量幫助渡過今次難關,受助學生亦都表示感謝之情,學校校長們更了解到社區力量嘅重性。//


少數族裔學生鄭同學說:「我在街上看到檢測棒要十五、二十元,起初有點擔心,但返校後就收到不同物資,特別是來自共享基金會,他們給了我不同物資,例如測試棒、口罩,搓手液等,都是對於我們很有幫助。」


少數族裔學生古同學說:「我想感謝共享基金會,可減輕我們的經濟負擔」


教育局早前宣布,由4月19日起逐步復課,但學生和教職員需要每日做快速抗原檢測;因應學界對快速測試劑的需求量極大,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席的共享基金會,近日向超過300間中小學及幼稚園捐贈了14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劑、15萬個兒童口罩、2萬個面罩。由於觀塘區一度連續4年成為全港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最低的一區,為了減輕該區家庭的負擔,今次派發物資亦特別關顧到觀塘區的學校及少數族裔學生。


古同學又指,他的爸爸是建造業工人,但因疫情失去工作後,家中帶來了很多經濟負擔,所以他覺得共享基金會提供的快速測試包及口罩,可減輕家中經濟負擔,而其父母亦很高興。


另一位少數族裔學生潘禮達說:「起初發現每日都要檢測時感到有些擔心,擔心家中忽然會缺少這些快速檢疫包,但收到一些口罩及快速檢測包後,於收到的一刻感到很高興,因可令到家中負擔減少


除了派發物資之外,共享基金會亦準備了6萬張「家居檢疫護理指南」及「新冠肺炎健康教育」海報。這些資訊對同學們來講有什麼作用呢?


少數族裔學生韋同學說:「我看完共享基金會的海報後,我知道Omicron會在手中,可以停留廿一個小時

以及Delta十七小時,看完這海報後,我以及我的同學都了解更多。」


少數族裔學生鄭同學則說:「我在這海報中學到最新的知識,是關於戴口罩這方面,我發現原來戴兩個口罩,可以減低85%飛沫或細菌傳播,多謝他們給我這些海報學懂新知識。」


收到共享基金會的物資,校長們都表示好感謝。而在今次的疫情中,除了政府層面的支援外,民間的力量亦都「幫到手」。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校長賴俊榮指,十分感謝共享基金會,形容這是疫情期間及時雨。他又指在購買相關物資時遇有困難,而物資價格亦不便宜,但共享基金會免費給了他們很多,並真正幫助到同學。


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校長金偉明說:「檢測對校方有難度,而困難是因為學校始終以基層為主,部分例如綜援家庭,教育局已經有一些捐助,給了他們足夠檢測劑,但仍然有部分家庭例如剛剛失業,其實經濟上仍然有困難,可能購買一些檢測劑會有一些負擔。」他又多謝各個很有心的團體,包括今日捐贈物資的共享基金會,形容仍需要他們的幫助,令社會、同學盡快回到正常生活,並借此機會跟他們說一聲多聲。


共享基金會高級項目顧問張敏說:「我們在今次香港抗疫項目中,深深體會到聯合社區力量,能夠快速將事件高效率地做完,我們由開始入貨,花了一星期,就將一萬枝血氧計派到長者手中,再用兩星期,派了12萬枝檢測劑派到大約300間學校以上,基本上是通過社區力量和組織;如果是一間一間,比如派也需要花很多時間,但有他們幫忙,我們便很快地將物資送到學童手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