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特首選舉】候選人李家超政綱出爐!提四大綱領、公屋提前上樓計劃如何確保房屋供應提速、提效、提量?

//李家超今日公布政綱,提出四大綱領,在市民最關心的房屋問題上,佢有咩提議?點解決上樓難問題?一齊去片睇吓。//


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說:房屋問題蹉跎了20多年,我們有很多大辯論,有很多討論我們有什麼方案。但是我認為這屆政府應該是執行的時候,方案已經很多了,我們可以繼續討論,但必須要坐言起行。


第6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5月8日舉行,行政長官選舉的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今日(29日)公布政綱,並邀請地區人士出席。李家超的政綱提出四大綱領,包括強化政府治理能力;精簡程序多管齊下,提供更多安居之所;全面提升競爭實力及同建關愛共融社會,增加青年上流機會。在土地房屋供應方面,李家超提出公屋提前上樓計劃,這個計劃怎樣執行呢?


李家超說:這個計劃是一個創新的思維,我們會針對某些項目,如果這個公屋項目在建造期間,例如已經有一棟或兩棟公屋已經起好,但是因為其他配套沒有到位,通常不會開始入伙的,但是我都會批准其入伙,給輪後公屋的市民有一個選擇。如果他希望即時以解決自己的居住環境,以及面積為優先,不介意在配套未有充分提供,交通未有這麼方便,或者買東西沒有這麼方面,他都覺得想選擇提早上樓的,我就會給他提早上樓這個選擇,我們的目標是希望縮短他們的時間大約一年左右。


除了這個計劃之外,李家超還提到要加強統籌,包括成立公營房屋的項目行動工作組及土地房屋的供應統籌組,全部由司長級的官員領導。這兩個工作組如何做到將解決房屋問題提速、提效、提量呢?


李家超說:第一個工作組以工作為目標,包括去審視和研究剛才我提出創新思維的公屋提早上樓計劃,我也要求這個工作組在新一屆政府上任後的第100日提交一個初步報告。第二個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要審視整個造地,由生地變熟地,由熟地變建造房屋的整個過程,涉及的部門、流程如何去整合和統籌。確保每個環節都是以提速提效提量為原則,政府的部門除了監管者,還需要是促成者。


在競選過程中,李家超一直強調以結果為目標,但在程序及發展兩者中如何取得平衡?李家超這樣解釋:在程序和發展和改善市民生活是沒有違背的,我們10多年前都沒人說手機,現在做事的方式都已經改變了,這些過時的程序我們都不再檢討嗎?香港就不是與時並進了。我們都相信大家都很認同,程序我們一定要符合,但是更加要經常記著我們要有結果,才能令社會和市民真真正正受惠。


李家超在政綱中,亦強調用好《十四五規劃綱要》,抓緊大灣區機遇,開發北部都會區成為新的發展引擎,加強與內地聯繫及互動,用好香港連接世界和內地的得天獨厚的優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希望真係可以解決房屋問題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