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槍擊之國】槍枝暴力成美國人權痼疾、紐約地鐵再現槍擊案 趙立堅斥:對別國人權橫加指責,對自己日益惡化人權狀況隻字不提

//美國本身人權問題咁嚴重,仲出報告指責別國人權狀況,好心顧掂自己先啦//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槍枝暴力已經成爲美國社會嚴重的人權痼疾,美國已經成爲名符其實的「槍擊之國」。


美國紐約市地鐵站日前發生槍擊事件,一名蒙面男子在人流高峰時段,於地鐵車廂內引爆兩枚煙霧彈,並向其他乘客開槍,事件造成超過20人受傷。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了紐約槍擊事件的相關問題。

 

趙立堅指,截至目前,總領館暫未收到有中國公民在事件中傷亡的消息,外交部及駐紐約總領館將繼續密切跟蹤事件進展,我們同時也提醒在美中國公民,提高風險防範意識,保護自身安全。

 

趙立堅斥責美國,自身槍枝人權問題嚴重,其身不正,卻到處搬弄是非。他指類似布魯克林地鐵站槍擊事件,這樣的悲劇一再發生,與美國長期存在的槍枝泛濫,和槍枝暴力問題脫不了關係。巧合的是,就在槍擊事件的同一天,美國國務院發布了2021年國別人權報告,這篇報告通篇對別國人權狀況橫加指責,卻對自己日益惡化的人權狀況只字不。


他又指,且不說美國國內嚴重的系統性種族歧視、暴力執法等問題,單是槍枝暴力問題,根據槍支暴力檔案網站,今年前三個月,美國已經有1萬多人死於槍枝暴力案件,其中包括131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如此觸目驚心的數字,難道不值得美方警醒嗎?本國人民的生命和安全,難道不值得美方關注嗎?


他又指,真心希望類似紐約地鐵槍擊事件,這樣的悲劇不再重演,真心希望美國人民能夠過上沒有槍擊、沒有恐懼、沒有歧視的日子。美國政府絕不是什麼人權教師爺,美國政府應該做的是停止對別國人權狀況指手畫腳,爲改善本國遭糕的人權狀況,做一些實實在在的事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