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打壓中企系列:眼紅中國半導體企業崛起?美國圖借俄烏衝突「滅中芯」?

//美國眼紅中國半導體行業崛起,最近仲爆響口話要中芯國際「關門」,美國霸權主義令人討厭~//


全球面臨芯片短缺問題,各大芯片製造商競爭激烈,美國為保其半導體領域主導地位,近年開始瞄准中國芯片製造商中芯國際進行打壓,甚至想借近期的俄烏衝突,「謀殺」中國這一最大芯片製造商?


總部位於中國上海的中芯國際在2000年成立,是目前中國內地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集成電路芯片製造企業。近年來,中芯國際晶圓芯片的加工技術進展迅速,面向全球客戶提供0.35微米到14納米晶圓代工與技術服務,包括提供邏輯芯片、混合信號/射頻收發芯片、耐高壓芯片、系統芯片、閃存芯片等,且達到了穩定批量生產水平。數據顯示,中芯國際在世界十大晶圓制造商中排名第五,市場佔有率為4.5%,中芯國際以至中國半導體行業逐步崛起,讓美國如坐針氈,為保自己在高新科技的霸權地位,密謀「出拳」打擊。


 而美方針對中芯國際的手段,與打壓其他壯大中的中國企業同出一轍,又是祭出莫須有的「危害國家安全」理由。2020年12月,美國商務部將中芯國際等59家中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此後,中芯國際需要獲得美國商務部頒發許可證,才可購買美國技術。而對用於10納米及以下技術節點、包括極紫外光技術的產品或技術,美國商務部更採取「推定拒絕」的政策,即等同不發放許可。《華爾街日報》分析指,美國政府意在借此限制中國企業獲得先進芯片生產技術。

 

正當俄烏衝突持續,美國忙於制裁俄羅斯之餘,也不忘利用此事打壓中芯國際和其他中國企業。本月9日,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宣稱,如果發現中芯國際向俄羅斯出售芯片,美國有能力讓其「基本上關門」,手段是切斷中芯國際所需的美國設備和軟件供應(Feed:切斷中芯所需設備和軟件供應)。此行動將對中芯的發展帶來極嚴重打擊。雖然雷蒙多事後澄清說法有誤,但其「滅中芯」之心已宣之於口,同時也企圖把中國捲入俄烏衝突。


對於美國政府的「恐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指,制裁從來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有效途徑。中方堅決反對美方任何形式的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美方在處理烏克蘭問題和對俄關係時,應嚴肅認真對待中方關切,不得以任何方式損害中方權益。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和個人的合法權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5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除外識打壓制裁別人,仲識乜嘢:shrug|type_1_2:‍♂️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