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齊打疫苗】寧願上學𣎴放假?油尖旺逾2000學童報名打針 本地及少數族裔學生盼上課見同學

//孩子反應最簡單直接,不論種族原來都好掛念校園生活//


幼稚園N班學生梁小朋友:「打了兩針。」

學生Zlata說:「如果我們不打針,就不能回到學校和同學見面,也不能得到保護。」

學生 Prayfon說:「因為我們打針,現在有病毒,我們便不會不舒服,如果我們打針就可以上學 。」

學生Arefin說:「 我想回到學校上課,我掛念學校。」

學生Jacob說:「我想打針是因為我想保護,只有五個月大的妹妹。 因為我很掛念我的朋友,我想回到學校繼續參加課外活動,我更加想回到學校學更多知識, 如果我打了針,我可以回到學校。」

學生:「Together we can do it!(齊心一定能做到!)」

全港小學、國際學校及幼稚園最快4月19日復課,學校若要全日面授課堂,已接種兩劑疫苗的學生人數要佔全校人數九成。今、明兩日在尖沙咀會堂有一個「油尖旺兒童社區接種新冠疫苗活動」,正好滿足學童回校的期望。活動由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香港工會聯合會、香港亞洲醫療集團、賢德醫療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等團體義務聯合舉辦,獲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支持。

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指,看到疫情在近年這樣緊張,因此由今年的2月22日至3月31日為止,打了個多月,估計現在接近一萬人接種疫苗。 「最近我們發覺很多學校放假,很多小朋友也未打針。有見及此,我們便跟油尖旺區校長會聯絡,安排很多區內的小學和幼稚園到來打針。」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我們上一次打第一針時是28日前,我們舉辦了兩天(專場),就是2月28日及3月1日兩天,那時候是第一針反應也相當不錯,他們今天過來打第二針。」

活動反應踴躍,報名打第一針的有2000人,報名打第二針則有1500人,今明兩天有超過700名來自區內8間幼稚園、10間小學的學生和家長到尖沙咀會堂接種疫苗,當中不少是區內少數族裔學生和家長。

九龍地域校長聯會主席張漪薇指,我們學校比較多少數族裔的學生,他們也很想上學,他們也有意識以為打了針便可以上學。同學互相打了針也可以有一個保護。我們常常灌輸他們,老師保護你,你也要保護老師,保護你的家人,所以他們也很想打針。」
家長梁先生:「 因為他接下來的學期,學校也需要他打針才可以復課,你也有看新聞,(教育局)已經說了有一定的接種率才可以開學(復課),小朋友雖然比較年紀小,科興現在三歲也可以打,所以我們都帶他來先接種(疫苗)。」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