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打壓中企系列:無人機龍頭大疆為何被盯上?美國一邊抹黑一邊購買自打嘴巴!

//美國為打壓中國企業,阻礙中國崛起,無所不用其極!其中一個目標係無人機龍頭企業大疆創新,一齊去片睇睇美國嘅小人伎倆。//


中國無人機龍頭企業大疆創新公司,近日再遭美國出手打壓,消息指美國設計軟件企業Figma,已經封禁大疆等被美國制裁公司的帳號,停止對其提供軟件使用權。這意味著,大疆今後很大機會不能再選用美國的設計軟件。近年大疆遭到美國一次又一次的打壓,究竟大疆做錯了什麼?美國又用什麼藉口對大疆「動手」?最終會否害人終害己?


說到大疆,許多人第一時間都會聯想到無人機。大疆創立於2006年,總部位於深圳,公司創始人汪滔彼時還是香港科技大學的在讀研究生。通過團隊不斷推出及升級產品,大疆自2014年起逐漸打響名堂。翻查資料,時至今日,大疆無人機海外銷售佔比超過80%,消費級無人機佔全球市場70%以上的份額。根據《全球獨角獸企業500強發展報告(2021)》,大疆以237.14億美元估值,排名全球獨角獸企業第28位。16年時間,大疆成為了全球無人機市場的龍頭,甚至贏得「中國蘋果」的美譽。


大疆無人機除了影像拍攝技術外,近年來亦廣泛應用於其他領域,例如2019年法國巴黎聖母院發生嚴重火災,一家法國公司在6天內使用3架大疆無人機拍攝,並用數萬張圖片構建3D模型,幫助調查人員和建築師了解這座古老建築在大火中的損失。2020年夏天澳洲森林大火,大疆無人機亦有協助救援。可以預見,未來很長一段時間裡,大疆在無人機領域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或許正是因為這個趨勢,令美國「眼紅」,不得不對大疆「動手」。


2019年,美國國土安全部針對中國制造的無人機發布了數據安全警告,聲稱中國制造的無人機可能令企業數據面臨風險,美國內政部決定停飛已採購的800架無人機。大疆其後亦面對多輪制裁,包括在2020年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名單」,去年底又被美國財政部列入投資黑名單。今次Figma封禁大疆帳號,亦是回應美國政府相關制裁令。


美國不斷打壓大疆,甚至拉攏盟友加入打壓行列,並非為了捍衛國家安全,而是妄圖削弱大疆等中國企業的實力,進一步打壓中國崛起。事實上,美國政府一直無任何證據,證明大疆無人機存在安全隱患。而大疆亦一再澄清並反駁美國指控,更強調產品是否安全不應視乎公司總部在哪個國家。更可笑的是,美國空軍在2020年從大疆購買了57架無人機,空軍官員更指這些中國製造的無人機性價比高,而且有用、很安全,此舉無疑大力摑美國政府一巴,令美國抹黑大疆安全問題的謊言不攻自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7
好正
9
心心眼
11
好好笑
10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wink: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