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抗疫義無反顧】染疫康復後重回抗疫第一線、家人同上陣 義工:疫情嚴峻、要站出來出分力、齊心協力打好這場仗!

//非常感激各位抗疫義工嘅無私奉獻,幫助抗擊疫情之餘,你哋都要注意防護保重身體,相信有你地嘅幫助,一定能戰勝疫情!//


義工管先生:「我覺得現在這個情形,應該站出來盡自己一份力去抗疫。」


義工張先生:「我希望這次大家發揮獅子山下的精神,希望大家齊心協力打好這場仗。」


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本港已有超過100萬人染疫,前線的抗疫義工人員也不能倖免,但他們仍然義無反顧,是什麼信念支撐他們甘冒風險呢?


義工張先生對此表示:「現在第五波真的像海嘯式打過來,其實很多市民確診了,要得到最新的資訊和支援。打電話給政府的專線電話,打幾天都打不通,打通都沒人接,他們很無奈,家裏物資用完又不敢外出,怕外出傳染其他人,工會就買些抗疫物資和食物送上門,解燃眉之急。」



義工管先生又指:「最主要是現在政府的支援不足,引起我們義工的注意。我們義工見到很多受感染的人士,沒人幫助是非常的慘淡,以及最近我送我媽媽去急症室,看過那些急症室的情況是非常的慘淡,很難形容那個情況。」


義工們不辭辛苦,派送抗疫物資幫助市民,有人即時自己確診,亦在康復後第一時間回到工作崗位,更有義工的家人齊上陣參與抗疫工作。


義工張先生說:「影響一定有,我兒媳就確診了,他們幸好居家隔離康復。最擔心小兒子,小兒子是做消防員,現在抽調他到救護車幫忙,因為救護員人手不足,抽調他到救護車幫忙,所以我們每天都叮囑他,做好洗手、消毒諸如此類的事。」


張先生還說:「我們很多義工都很盡心盡力去幫忙,但無奈他們也確診了,但如果你打了針確診了,病徵也是很輕微,經過一周左右都會康復,我在這呼籲各位義工,雖然大家做義工,大家都出力,但是要小心防疫,勤洗手,穿好防護裝備,才運送物資到確診市民家裏。」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對於各位義工的無私奉獻表示非常感激:「我們的同事和義工在疫情開始的時候,一直都有協助我們送物資,但就不幸過程中有義工同事不斷染疫,他就是不想加重我們的負擔​,他們就找自己的家人或朋友支援,一直到他康復,他轉陰之後復原才告訴我們,我之前不見了是因為我確診了,但現在沒事康復了,可以繼續幫忙。所以我真的非常感激這些義工,非常無私的奉獻。」


最後義工管先生也鼓勵各位香港市民堅持抗疫:「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但是只靠政府、醫護人員,未必能壓制疫情傳播,我們要盡自己一份力為自己打拼,一起齊心抗疫,加油。」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