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篤穿美國真面目】美國指責俄烏衝突是「以大欺小」?趙立堅冷笑駁斥:請美方自己戴正這個帽子!更六問美國在烏生物實驗室!

美國仲想賊喊捉賊?明明美國在烏克蘭涉嫌搞生物實驗室,仲污衊中國散布假消息?聽趙立堅理直氣壯駁斥美國!//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澳門月刊》記者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如何回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指在俄烏衝突中,「大國不能欺負小國」的國際秩序基本規則被破壞時,先是呵呵兩聲。然後,他指,大國不能欺負小國,他想反問美方,美國自己上世紀60年代如何對待古巴和巴拿馬、80年代對格林納達、90年代對南聯盟、本世紀初對阿富汗和伊拉克、後來還有敘利亞、利比亞。


趙立堅說,問問美方對他們都做了什麼?美方的所作所為才是世所公認的,大國欺負小國的典型例證,強調這是教科書級別的例證,並指以大欺小的帽子,還是請美方自己先戴正了再說。


美國一再借烏克蘭問題顛倒是非黑白,早前在聯合國相關會議上,審議烏克蘭生物安全問題,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又指責中國散布虛假信息,支持俄羅斯。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點破美國在烏克蘭搞秘密生物實驗室的事實,更加理直氣壯六問美國。


趙立堅指,俄方官員表示在烏克蘭境內發現了30多家隸屬於美國的生物實驗室,相關項目已被緊急銷毀,但發現了鼠疫、炭疽等病原體痕跡。美國副國務卿紐蘭承認,烏克蘭有生物研究設施,美國媒體也稱,美國政府在烏克蘭秘密生物實驗室問題上撒謊。


他續說,面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發現的文件、圖片、實物等證據,美方只用一句「虛假信息」搪塞過去,難以交代,難以服眾。美方一貫標榜所謂「公開、透明」,如果美方稱這是虛假信息,首先,為什麼不公布詳細資料自證清白?第二,美方資助的2億美元到底花在了哪裡?第三, 美方對哪些病原體進行了什麼研究?第四,美國駐烏克蘭使館在其網站上,刪除了所有相關文件,他們是想要隱瞞什麼?第五,美方為什麼20年來獨家反對,建立禁止生物武器公約多邊核查機制?第六,美方如果想證明清白,為什麼不開放這些生物實驗室,供國際專家獨立調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3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咁多次戰爭牛仔出兵以大欺小,為何北約歐盟國家不發聲明譴責牛仔,為的是朋比為奸怕野不起牛仔軍力強大,卑鄙北約歐盟。
      • +85290****55
        +85290****5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問得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