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呼百應】青年團體24小時組成愛心車隊 逾200車輛300義工支援抗疫 菁英會主席凌俊傑點回應熱心港人助抗疫?

//在疫情下,大家都同心協力,團結互相,香港一定能夠走出疫境。//


愛心車隊青年行動說:「愛心車隊,青年行動,同心同行,一路有我」


愛心車隊青年行動召集人、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說:「我想任何香港人都希望出一分力,現在香港的疫情十分嚴重​,我們可以怎樣去協助配合香港政府,可以減低、減少他的壓力,怎樣善用我們的本身擁有的資源。」


有人說「香港人情紙那麼薄」,但在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社會各界同心協力,互相互勵,每日都有不少暖心故事。香港菁英會發起的「愛心車隊青年行動」,由討論到組成只是短短24小時。對於反應熱烈,召集人凌俊傑都感到很驚訝。


他說:「我們都十分驚訝,起初我們有這個構想時想著會不會有風險,會不會有人擔心所以不想做義工,或者不想將車輛交出。十分驚訝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除了愛心車隊之外,例如沒有車輛的(人),平時不駕駛的(人),他們也加入我們的義工隊的行列。」


雖然組成時間倉卒,但是眾志成城,成功招募超過200部車輛及300名義工,負責不同的崗位。愛心車隊行動暫定為期15日,每部車的車身都會貼有「愛心車隊青年行動」標誌,他們具體做什麼工作?


凌俊傑說:「(提供)12355(熱線),那邊主要是做第一個窗口,會通過這條熱線去分流,負責方那邊還會提供心理輔導。當那條熱線(接到求助)的時候,我們會逐步去分流,看看怎樣去分配(不同的崗位),愛心車隊比較上是執行性的一個梯隊,地區有什麼突發事件,例如需要更多的檢測包,需要更多的消毒搓手液、口罩等,我們都會去提供或去幫忙。我們正在和相關的部門討論,看看醫護人員能不能接送他們。」


凌俊傑也希望,更多有心人加入他們的行列,為社會出一分力。他說:「希望有心人如果有興趣,也想出一分力的,可以加入我們義工隊的行列。或如果你有閑置出來的汽車,都可以聯絡我們,加入我們的車隊行列,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同心抗疫。」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55
      +85290****5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point_down:唔知真定假?https://youtu.be/0C14bEmwrqc 大爆料!原來今次喺「疫暴」,幾間醫院夾埋傳媒精心炮製恐慌,要利用疫情玩殘香港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