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刻不容緩】本港兒童染疫者增 劉宇隆:死一個小孩也嫌多!料與過去幾年小童因疫情令活動減少,免疫力削弱所致、倡盡快安排外展隊為小童注射疫苗

//本港近日兒童感染個案增加,甚至出現懷疑死亡個案,究竟係乜嘢原因?聽吓劉宇隆教授權威分析//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強調:死一個小孩都嫌多!而唯一能做到的是快速增加打針的速度、力度。


近期本港兒童的新冠肺感染率上升,已有一名小童懷疑染疫不治,為何兒童染疫率近期上升?可以怎樣加強對兒童的防護呢?劉宇隆教授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分析箇中原因指,綜合有很多原因,包括未接種疫苗,或者因為過去的三、四年,因為新冠疫情令小朋友上不了學,沒活動,令他們沒有那種教育和跨越式的抵抗力,再加上體質各方面如氣管窄, 基於這幾個原因易得重症。

 

劉教授又說,過世的小朋友很不幸,如果全身都有擴散性的新冠病毒,那就肯定是因受感染出事,但也要排除一些其他原因,因為有些免疫功能缺陷的小孩,會因其他原因死亡,卻又剛好碰到新冠病毒,也沒有在身體裏擴散。因此,必須要進行篩查,然後給公眾知道,讓他們不要恐慌。他又指,現在新增個案大概有4%屬四歲以下兒童,正正因為5歲以下的孩童未能打疫苗。


他強調,很希望有關當局應組織到幼稚園和小學做外展打針,盡快去幫這群小朋友打針。


對於染疫兒童若單獨住院,或引起情緒問題,但若容許家長陪同留院,卻加重醫療系統負擔,可以如何取得平衡?劉教授有什麼建議呢?他回應稱,要保持一個優先次序,若家庭環境許可,可以考慮在家裏照料,但首要是小孩沒有長期病患、重症,也經過醫生篩查,留家的好處是有家人陪伴,每天有醫生遠程關注病情,但如果有擔心便要馬上去醫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