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人物】朱易放棄美籍為中國出戰、20歲花樣滑冰少女有個冬奧夢

//北京冬奧會即將開幕,讓我們一起期待這位花樣滑冰少女帶來精彩表現!//

中國花樣滑冰運動員朱易:「我很激動能有機會參加(奧運會),我非常興奮,我將代表中國參賽,到時候希望我的名字能在中國廣為人知,能夠很開心地為我自己和觀眾滑冰。」


這個元氣又可愛的女孩名叫朱易,今年剛剛20歲,中國花滑隊公布的冬奧出征名單中就有她的名字。和放棄美籍代表中國出戰的谷愛凌一樣,朱易也並不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她於2002年在洛杉磯出生,在7歲的時候初次接觸滑冰,從此與花樣滑冰結下了不解之緣,2018年更獲得全美錦標賽女單青少年組冠軍,被業界視為是天才選手。


近20年來,中國女子花樣滑冰後繼無人,國家隊於是在2018年9月啟動「晨路計劃」,朱易正是該計劃海外召募的首批選手,她在2019年取得中國國籍,代表中國花滑隊出賽。


朱易的父親朱松純是全球著名的計算機視覺專家,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擔任教授,朱易也是在父親的鼓勵下回到中國尋根,就連朱易的名字,也包含了父親對中國文化的理解。


朱易父親朱松純解釋,中國的第一本書就叫《周易》,《周易》就是改變,希望女兒能夠做出一些改變,對花樣滑冰也好。他又指,女兒的小名叫悠悠,叫做「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因為他是從湖北長大,就是思鄉的一個感情。


朱易加盟中國花樣滑冰隊,彌補了中國女單高水平選手短缺的遺憾。在北京冬奧會即將開幕之際,朱易在她的社交網站貼上在北京天安門的相片,並寫到:「很榮幸作為中國冬奧代表團的一員宣誓出征,我會全力以赴,祝願所有中國運動員都能賽出水平,為國爭光。」讓我們一起期待這位花樣滑冰少女在冬奧會帶來精彩表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只需盡力,一切隨緣,小妹妹努力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