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2019年尖沙咀衝突 9人暴動罪成、部分被告辯稱遭「誤捕」?游德康揭破各被告有足夠時間離開、逗留為壯大暴動者聲勢

//暴動現場咁危險而且警員持續發警告,仍然留喺現場嘅人究竟目的係咩?//

2019年8月11日,尖沙咀警署外一帶發生嚴重衝突,其間有人以雜物堵塞警署出入口並向警署投擲汽油彈,警方其後分3案起訴29人參與暴動。首宗案件涉及的10名被告全部否認控罪受審,法官游德康昨日在區域法院裁定其中9人暴動罪成,另外一名男被告梁俊偉罪名不成立。


5男5女被告案發時介乎17歲至41歲,部分被告辯稱,當晚聽到警方警告後,沒有時間離開暴動現場,以致被警員錯誤拘捕。


游官指被告的說法不能成立,因為當晚6時許已經出現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警方在約7時半警告集結人士後,沿彌敦道向南推進。當時警員透過揚聲器發出警告,在場人士若不想被認為是暴動參與者,必定知道要盡快離開現場,無論被告當時身在柏麗大道或美麗華廣場,都有足夠時間和機會離開。


游官又指,除了脫罪的梁俊偉,綜合其他9名被告被截停的時間及位置、以及他們當時有頭盔、防毒面具、手套、眼罩等裝備,部分被告更帶有雷射筆,唯一合理推論是他們意圖參與暴動,非以旁觀者身份逗留現場,並意圖透過自己的衣物及裝備來壯大暴動者聲勢,從而鼓勵及支持在場者投擲磚頭、汽油彈,與他人共同參與集結暴動。


辯方求情指,沒有證據顯示本案被告在暴動中擔當領導者,他們參與程度較低,案發時每一個香港市民,尤其是不曾受法律訓練的人,未必知道身處現場須面對如此嚴重的法律後果,希望法庭輕判。


游官指,需要時間閱讀求情文件,案件押後至3月5日判刑,其間9名罪成被告須還押候判。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5
好正
6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