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意義重大】港台本月22日推新節目《國安法事件簿》 邀重量級嘉賓以專業、易明瞭嘅方式講解憲法、國安法同《基本法》關係 兩主持蘇紹聰、陳澤銘冀助市民看清事實

//國安法係值得深入了解嘅題目,唔好錯過港台呢個新節目!//

節目主持之一、身兼全國政協的律師蘇紹聰指,在香港立國安法並不需要太擔心,因為全世界每個國家地區都有這個法律,最重要是憲法和《基本法》框架內,能夠作出合適的平衡,一方面維護國家安全,另一方面也能保障必要的人權


另一位主持、香港政策研究所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律師陳澤銘則指,很多人真的不了解《港區國安法》,很多是以訛傳訛,國際對《港區國安法》的評論對都很負面,但有多少市民真的有看過國安法的條文呢?大家知道是很少很少的。


《港區國安法》前年中實施以來,來自國際及本地政客的抹黑源源不絕。為釋除公眾疑慮,香港電台本月22日起,推出新節目《國安法事件簿》,由蘇紹聰及陳澤銘兩位律師擔任主持,電視版逢周六早上九時至九時半播出,電台版則於晚上九時至十時播出。


一連十二輯的節目更請來不同嘉賓,包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警務處處長蕭澤頤、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有限公司主席陳智思、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及前委員梁定邦、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Stephen Phillips)、投資推廣署商業及專業服務主管謝宇文、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湯家驊、立法會議員狄志遠、香港政策研究所創辦人及主席葉國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和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副院長林峰,他們將以深入淺出的方法,為大眾解構憲法、國安法和《基本法》之間關係。


兩位主持人都是律師,他們又認為普羅市民對國安法有什麼誤區?可以如何做好解說呢?


陳澤銘指,每當有新法例出台,一些以前可以做的事,可能在新法例下是違法,這個角度看,是影響了一些所謂的自由,但重點是這個限制本身是否合法?是否合理呢?國際法是容許用國家安全、或公共衞生作為理由,限制某些自由,希望藉住今次機會與大家一起看看法例內容,基於事實,然後讓市民自已作出判斷。


蘇紹聰則指,有人會認為國安法會影響既有的人權保障,但很多人都未必完全理解國家安全的根本意義,在國際法下,國家安全佔了一個怎樣的地位?一個國家內,誰要為國家安全立法負上最大責任呢?然後我們再與其他國家比較,在立國家安法例同時,如何保障市民權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常宣傳一定要做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