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長痛不如短痛 三招果斷抗疫

//何不採取更嚴厲的強制性防疫措施,要求強制「打針」、全民檢測,及「安心出行」設追蹤功能,免去後顧之憂?//


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殺入社區,市民人心惶惶。近日出現多條傳播鏈的屯門,區內檢測中心外大排長龍,有市民一家老少在寒風等數小時之久,連立法會議員林哲玄醫生也感嘆,目睹大批市民長時間輪候檢測,不僅無鼓譟,也表現包容,「足以令政府慚愧」。疫情已去到第五波,為何本港檢測配套仍未能盡善盡美?絕大部分市民的抗疫意識極高,安分守己配合防疫規定,卻每次都成為疫情犧牲品。長痛不如短痛,何不採取更嚴厲的強制性防疫措施,要求強制「打針」、全民檢測,及「安心出行」設追蹤功能,免去後顧之憂?


新一波疫情來臨,食肆晚市堂食再度被禁,戲院、健身室等表列處所須暫時關閉,按政府最新公布,相關安排更延長多兩星期,直至農曆年初三。縱使政府啟動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撥出約35億7千萬元,支援受新一輪收緊防疫措施行業。這無疑能助商舖東主、員工暫時渡過難關,但假若當局的防疫思維不改變,恐怕遲早也會再爆發第六輪疫情,屆時業界必須再受打擊。畢竟長貧難顧,以政府的財力又能資助多少次?


從今波疫情大爆發之後,大家才驚然發現,原來防疫漏洞處處。「罪魁禍首」的機組人員檢疫的問題,隨著取消豁免檢疫而得以暫時解決;但本來用作追蹤感染鏈的「安心出行」,成效完全不似預期,不設追蹤功能的「安心出行」,等同「被廢武功」,明知程式有缺憾,何不盡快改良?


當局的防疫思維必須與時俱進,不能以一句「恆之有效」就拒絕改變。既然變種病毒流入社區已成事實,與其逐幢高危大廈圍封、逐個高危場所要求強制檢測,倒不如來一次全港強制檢測,一次過找出所有隱形患者。假若本港檢測能力不足,大可以再次向國家求助,請「國家隊」來協助,這相信也不成問題。


為保障大多數市民利益,不讓少數拒打疫苗者成為抗疫絆腳石,當局應考慮採取強制打針措施應對。如今不少西方民主國家也有類似措施,奧地利就有強制打針政策,既然國際早有先例,為何香港就不能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