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高危區域】理大推算未來七天本港疫情高風險地區、分析南非抗疫經驗 學者史文中:收緊社交距離、打疫苗最有效抗疫

香港理工大學潘樂陶慈善基金智慧城市研究院,利用確診者所在地區、市民出行等大數據,預測本港未來七日OMICRON病毒傳播的高風險地區,包括北角、九龍塘、屯門、大埔、銅鑼灣、油尖旺、荃灣,將軍澳。研究院院長史文中期望推算結果,有助政府提前作出抗疫部署,又指按推算結果,證明一項措施確有效阻延病毒擴散。


史文中指,疫苗和檢測資源的投放應更加加強,因為這些地方風險較高,所以盡快打針及投放醫療資源,應做多些工夫。他續指,未來一個星期整體風險會增長,高風險地區集中在人口密集、交通流量較大的地區,故呼籲市民暫時非必要就減少前往出行這些地區,減少流動量對疫情擴散是有幫助。


「政府1月7日開始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如果政府不收緊措施,其風險是藍色這條線,如果收緊之後是紅色這條線,藍色線上升速度較快、紅色線慢一些。總結是政府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有一定效果、有正面效果。」史文中解釋。


研究同時分析最先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的南非抗疫經驗,結果認為始終以下的方法對抗疫較有效。


他用了南非12萬個真實病例數據研究指出:「Omicron在南非擴散情況,最初開始是在豪登省,然後慢慢擴散至相鄰的省,但又不是擴散至全部相鄰的省,而是兩個與豪登省交通與人流方面較緊密的省,所以總結是一個省或一個地方開始有Omicron,然後最有可能是相鄰地區、或是與這個地方與地區有多的流通,令病毒可擴散至其他地方。」


他又表示,大家需盡快去打針、第二打針過了6個月後,加強針也要盡快去打。這對香港也好、南非也好,對降低風險是有作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