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人物】賣國者逐個捉、曾揚言為「港獨」以死相搏?逃犯陳家駒與分裂分子勾結

//陳家駒由2018年開始搞「港獨」,口口聲聲「以死相搏」,卻要「留有用之身」畏罪潛逃。《港區國安法》生效後,仍死心不息搞「港獨」,最終落得被通緝的下場,完全是咎由自取﹗//


警方國安處於去年7月31日首發通緝令,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通緝6名身處海外港人。「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在通緝名單榜上有名,他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一旦入境香港,便會即時逮捕。


提起陳家駒這個名字,幾乎跟「港獨」畫上等號。他於2018年成立「學生獨立聯盟」,之後再成立「香港獨立聯盟」,公然向中學生及大學生宣傳港獨主張。他曾說:「只要你認為香港獨立是真理,只要你認為香港獨立是為香港最大的利益,你一定要堅持下去。」又曾表示「香港獨立、以死相搏」。


陳家駒涉及2019年6月一宗非法集結案,獲保釋後曾向法庭申請撤銷禁止離境要求,但遭法官拒絕。2020年6月4日他未按時到警署報到,當時已傳出他棄保潛逃的消息。同年6月28日,他透過社交媒體發文,承認已經離開香港。他在文中這樣寫:「我希望你們在英美公布逃走方案時留有用之身離開,因為未來的香港更需要你們。很抱歉,我沒有為香港獨立做到以死相搏的精神…我的離開並不表示我已經放棄」。


《港區國安法》去年6月30日正式實施,不設追溯期。同日「香港獨立聯盟」宣布即時解散香港境內成員,並停止香港境內運作。法例生效後,陳家駒繼續公開展示「香港獨立」頭像、「港獨」旗幟。被國安處通緝後,多次透過傳媒表示,「不會放棄爭取香港獨立」。很明顯陳家駒並沒有因為新法例而收歛或放棄其「港獨」的立場。


陳家駒2013年曾加入公民黨,2年後退黨,他以「傘兵」身份參加區議會選舉,曾為梁天琦及青年新政助選,2018年開始公開宣揚「港獨」。​2018年5月5日,陳家駒在《國歌法》公聽會上高叫港獨口號,並嘗試舉起「Hong Kong Is Not China」旗幟,被當時主持會議的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下令驅逐出會議室。


2018年8月14日,港獨分子陳浩天到外國記者會播獨,陳家駒又夥同一班舉港獨旗的人在場外「聲援」。同年12月,陳家駒赴台灣公開出席「台獨」活動,期間繼續大肆宣揚港獨主張,正式和台獨分子走在一起。2019年反修例暴亂,6月9日港島遊行後,陳家駒及一班示威者在灣仔涉參與非法集結被捕。被保釋幾日後,即與「學生動源」鍾翰林等人再次飛到台灣參加民進黨座談會。以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為名,唱衰「一國兩制」、鼓吹「港獨」。同月,陳家駒與鍾翰林、陳浩天再跑到大阪,在日本政客撐場下,舉着港英龍獅旗在大阪宣「獨」。


2020年8月,畏罪潛逃的陳家駒在訪問中證實身處英國,更接應過其他潛逃到英國的「手足」。其後他逐漸淡出社交網站,唯在今年七一發生銅鑼灣刺警孤狼式襲擊後,陳家駒貼出「香港烈士」的帖文。就在今年12月,陳家駒再次現身倫敦一個「支持通過BNO修正案」的集會,呼籲英國下議院通過議案,允許97年後出生、父母其中一方持BNO身分的港人申請BNO簽證,不過該修正案最終不獲英國政府採納。​看來陳家駒妄圖繼續煽動、反中亂港、死性不改!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黃屍黑暴面嗰層已開始倒數,底嗰隻將被篤灰逐個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