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立法會選舉】虐兒慘案點幫社工應對?爭取「831」方案落實「香港民主」?社福界兩候選人互質激烈駁火

//《咁樣得唔得?選舉篇》請來社福界兩名候選人,佢哋不單就業界關心的問題交鋒,喺政改問題上更刀來劍往,一齊睇片。//


立法會社會福利界候選人朱麗玲問:「有沒有公民提名的民主?」


立法會社會福利界候選人狄志遠表示:「沒有。《基本法》話明,就是《基本法》的標準。」


朱麗玲再問:「你是否支持831方案下的民主?」


狄志遠表示:「我一直都是支持831,先行第一步,這不是我們今日才說。」


朱麗玲問:「那你說的與民建聯所提的民主的有什麼分別?」


狄志遠指:「我不知道民建聯說甚麼,但看你的單張從沒有民主兩個字。」


朱麗玲問:「中央都有說香港要有自己特色的民主,你如何看你所實現的是西方的民主價值,還是夏寶龍(主任)所說有香港特色的民主?」


狄志遠說:「《基本法》訂明特首和立法會最終是由雙普選產生,這就是香港特色的民主,我們不需要辯論分歧,我們也不會超越《基本法》,你問我問題所謂公民提名,我們一向不支持。你問我831是否行前一步?我們認為是應要袋住先。」


朱麗玲指出:「民建聯一直追求循序漸進式的民主,對於狄生所說一百日要進行一些民主程度的改革,如何能取得中央信任?令改革方案可以大踏前一步,在一百日內完成。」


狄志遠表示:「你說我要在一百日內處理,完成什麼政改方案。政改方案其實好簡單,如果中央能重新提出831方案,這就是方案。反而我問你一個問題,你基本上是沒有一個專業的崗位去發揮你專業社工的角色,你如何能代表我們社福界? 」


朱麗玲回答指:「首先我覺得最重要是真的處理民生問題,如果作為一個議員,進入議會後首先要處理的是民生,而不是處理政改的方案。另外我一直都是在前線,我過往一直都是在前線服務社民,用社工的理念,在社區提供不同服務。」


對於主持人就「台獨」立場的提問,狄志遠表示:「從民族角度來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我不贊成『台獨』,所以若將來台灣可以回歸中國,我覺得這是中國人的喜事。」朱麗玲答到:「台灣並非一個主權的國家,我們亦非常認同中國是需要統一,這個過程需要大家循序漸進去商討,我們不贊成台灣獨立。」


主持人又提到,近年香港發生多宗令人髮指的虐兒慘案,候選人如何加強保護兒童?


狄志遠指:「我認為保護兒童是重中之重,其他操作問題都是次要。所以我支持有關保護兒童的相關法例法例,當然法例是硬規條,點運作得好要有清楚指引,才能令社工、工作人員、老師和護理人員甚至鄰舍知道,在什麼情況採取什麼措施。」


朱麗玲指:「我覺得要有清晰指引,讓他們清晰了解情況,有一個上報機制。除了立法,我覺得在學校內、在院舍內都有很多可以識別的機會,如果加強他們的培訓,已經解決了一些問題。」


在籌備今集論壇時,已經根據選管會指引,邀請該界別所有候選人,K2葉湛溪 又名 (溪哥),表示未能出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