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用不大】特首:不會就政改舉行電視辯論

對於坊間有意見認為應就政改舉行一場電視辯論,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則表明「不會做」,「事實上,過去一段時間其實都說得很清楚,因為有一個很根本的,大家一個不同的地方,就是「公民提名」符合不符合《基本法》?這個問題我知道泛民的朋友最近都很少提,但似乎早些時間他們搞『電子公投』的時候,這個似乎是約束他們,或者他們要依靠或者遵從的一個條件。」

梁振英強調:「在《基本法》裏是沒有『公民提名』的,公民『提名權』,那一個『提名權』是專屬提名委員會。所以這些前設,我們大家有一個這樣根本性分歧的話,辯論的作用是不大的。在社會上過去幾日,自從有人提出是否公開辯論之後,社會上以至政界中人支持的不多。」

當被記者問及之前有些所謂權威消息就說如果泛民不通過政改的話,他就會連任,並會推廿三條。梁振英只表示:「我目前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有關是否競選連任的問題,這是日後的事。」

影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