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立法會選舉】九龍東3位候選人點解讀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講話? 爆咪狠批盲目追求西方民主 醫療改革、福利過河助扶貧?

//第14集《咁樣得唔得-選舉篇》請到九龍東其中3位候選人,佢哋點樣比拼政綱?一齊睇片喇~//


鄧家彪直指,美國介入中國、香港事務,要向美國說不,向美國干預說不!


顏汶羽則問對手李嘉欣,指她的問題很有趣,令他有點摸不著頭腦,又問她想問的泊車位還是問單軌列車?


李嘉欣回應指,兩者都要問,請問區議員(顏汶羽)推動成功了嗎?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下午發表重要講話,當中一句較特別,指一些香港市民說香港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盲目追求西方式民主,但實際帶給香港社會的,並不是真正的民主。三位候選人怎麼看呢?


鄧家彪指,西方很多學者或思想家,正在反思或質疑西式,尤其是美式民主制度,總之執政的支持,在野的則一定反對,這樣做,永遠促進不了社會共識,是「搞唔掂」,又指西方社會會衰敗。他續說,2019年區議會選舉,西方尤其美國介入中國、香港事務,在區議會選舉前一日,美國《紐約時報》把爆眼女這個假新聞放在頭條,這還不是助選?不是推波助瀾?所以向美國說不!向美國干預說不!


李嘉欣指,香港盲目追求西方民主,反對聲音永遠都是最強烈,同意聲音永遠被蓋過,很多時外國不同的國家,對香港的不同政策,發出不同報紙的聲援或呼籲表示反對、指有問題,但這是香港自己的政策,外國沒有承擔或責任去幫助香港市民,反對完後,他們沒有提出相應合適的意見,她認為這是不可取的。


顏汶羽認為,西方民主經常說普及而平等,這是否真的民主?很多西方國家都不是跟隨這個做準則,以大家很熟悉的美國為例,是用選舉人票,以州做計票單位,不是一人一票。而民主是要人民為主,過去二十幾年,有反對派在的立法會蹉跎歲月,大家都知道看不到民生問題如何解決。劏房問題嚴重、醫療問題嚴重、交通擠塞問題嚴重,這些是否以民為主?


香港安老設施不足,各位候選人認為鼓勵老人家到內地養老是否出路?


鄧家彪認為,與內地尤其大灣區城市合作,做好大灣區養老,善用他們更寬闊的空間,甚至更先進的老齡科技,工聯會協助了6-7萬個案,將藥物送往內地港人,但這樣仍不是辦法 ,應盡快把兩地醫療體系接軌。


顏汶羽建議,政府首要告訴市民,未來的安老院舍安老設施藍圖和時間表,未來幾年有何規劃、有多少安老院舍將落成、可提供的名額,這樣即使要輪候也有一個限度。他又指,每個社區、屋邨都應設立一個長者康健中心,這才是居家安老的長者友善屋邨。


李嘉欣期望引入的康健中心裡能提供中醫服務,舒緩解決醫療負擔,又表示她曾在港大深圳醫院工作,要做到中西醫療互通,讓國內與香港以港大深圳醫院為第一個試點,互通後令到病人能夠完善,令病歷在國內與香港醫院能夠共通。


籌備本集論壇節目時,已根據選管會指引,邀請九龍東選區所有候選人,但3號陳進雄、4號胡健華兩位皆表示未能出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