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拼搏精神】蘇炳添心中有「蘇神」?馬龍送個心心俾邊個? 37歲呂小軍點解唔退役?國家隊運動員分享愛拼才會贏的故事!

//國家隊運動員三日訪港行程,相信唔少人都有得著//


「因為我們本身是田徑運動員,所以對蘇炳添會有興趣多一點,他的經歷會讓我們體會更加深刻。」理工大學吳同學說。

「我會想要見到馬龍,馬龍是三屆奧運會元老級大哥。因為他很熱愛乒乓球,所以他當奧運是舞台,給他享受這個比賽。在我日後比賽的時候都可以運用,可以更加用力去博盡每一分每一秒。」理工大學汪同學說。

理工大學博士生雷同學興奮地說:「我拿到蘇炳添的簽名了。」她說,「我每個人都想見到。他們在那麼高壓的情況下,還能夠依然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不放棄。」。
 
拔萃女書院中六學生張同學表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蘇炳添。我覺得他很努力憑藉自身的努力,打破一些甚至大眾所認為的局限,我覺得這份精神很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和欣賞。」
 
國家隊運動員下午結束三日訪港行程,乘坐專車經港珠澳大橋前往珠海隔離14日,再訪問澳門。代表團部分成員早上到理工大學出席交流會,與在場的市民、大學生和中學生,分享自己的奧運故事。

以9秒83的成績,在東京奧運百米短跑項目,打破亞洲紀錄並闖入決賽的蘇炳添說,香港有一個運動員是他的偶像:「比賽後網友為了表達對我的支持及厚愛,稱呼我為『蘇神』。但我心目中都有一個『蘇神』。他叫蘇樺偉,我想在座的同胞都知道他的故事。」 蘇炳添說,在蘇樺偉身上見到兩地青年為夢想,奮鬥同一信念,就是不向命運低頭,排除一切困難,為了夢想拼搏向前。
 
「我從小喜歡看香港的武俠小說,最愛金庸先生的《笑傲江湖》、《天龍八部》。所以我深信『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我只要每日在訓練都比你們快0.01秒,那麼你便永遠快不過我。」
 
乒乓球奧運冠軍馬龍,透露自己在東奧會前要面對左膝的膝蓋磨損鈣化的問題。
「手術是擺在我面前的唯一選擇,手術前我也剃了光頭,希望自己能夠重頭再來。如果說2016年之前,我的目標是拿到冠軍,那麼在這次傷病中,我的目標變成希望能夠站在我熱愛的球枱前繼續打球。比賽結束後,我給所有人都給了個心,這個心也送給自己,送給那一個在艱難時刻沒有放棄的自己。」
 
舉重冠軍呂小軍雖然已經37歲,但表示會再戰輝煌:「堅定的信念、科學化的訓練、得當的傷病控制、家庭的鼎力支持,缺一不可。37歲,三屆奧運會,並不是我的終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muscle::clap::+1: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