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立法會選舉】九龍西3候選人就建屋問題連環火拼!為立辱警罪及23條未立法舌劍唇槍!

//《咁樣得唔得-選舉篇》嚟到第11集,請嚟九龍西3位候選人。眾所周知九龍西最焦點問題就係劏房,冇番一、兩個好建議就好難得到支持,新環節正好俾佢哋互相提問,即刻去片睇睇佢哋點樣火拼!//

梁文廣指,若進入立法會,一定盡快推動就辱警罪及侮辱公職人員罪立法。


馮檢基則說,參選為挑戰兩位建制派,因他們這幾年攬著林鄭,基本上失去了監督能力,這是廢的!


鄭泳舜反駁稱,馮檢基剛才說的是錯誤,民建聯是其是,非其非,政府做得不對一定批評。


至於九龍西選區最急切要解決的,莫過於房屋及劏房問題,候選人連環駁火,他們又如何推動政府去落實建屋政策?


馮檢基說,(民建聯)基本上沒有監督林鄭,自廢武功,林鄭18年說七比三,七是公屋,現在五比五,未來5年仍是五比五,你民建聯這麼大政黨在立法會中有質詢她嗎?


鄭泳舜回應指,馮檢基每次都在誤導市民,說民建聯與林鄭月娥同一個出發點,他向政府提出很多建議,政府無採納是事實,建議馮檢基應自行反省一下,因為馮一直在說七三比、八二比、九一比是無用,最重要找多點土地,過去馮檢基說支持建屋,但當要發展新界北、粉嶺北土地時,他們不贊成,口說支持背後反對,若無土地如何建屋?這是雞與雞蛋的問題,根本必須處理土地荒的問題。


至於近日接連法官遭恐嚇,之前又有執法人員被起底及跟蹤,三位候選人是否同意訂立辱警罪呢? 


梁文廣質疑馮檢基,無正面回答是否同意推動辱警罪,又指就辱警罪而言,很多警務人員家人的資料,由2019年至今仍在網上流傳,小朋友的相片仍在群組流傳,質問對手:「你還是要具體一點?」馮檢基則稱,具體是要諮詢;梁文廣追問馮檢基即仍未能具體說是否支持?馮檢基則說,視乎市民的決定,若市民支持,他也會認同要做。他又稱,自己也曾遭恐嚇、起底,妻子也遭人起底,他對此也不喜歡、不高興,但作為政治人物,只要無直接傷害,他基本上會容忍,但當牽涉詆毀污衊,現行法律也可以控告有關人士。


對於《基本法》23條仍未立法,香港仍未履行憲制責任,觀乎過去幾年香港的情況,他們認為若23條立法要包括甚麼內容?


鄭泳舜回應指,現在有部分人在包裝自己不支持違法達義,但過去所有宣示的道理都是鼓勵,故23條立法是民建聯其中一個主張,進入議會後會馬上跟進。 


梁文廣說,最恐怖的是間諜無人管,外國勢力在港政治活動無人管、叛國又無人管,不少包裝成民主團體引入外國資金,參與香港政治活動資助黑暴、提供物資,或提供訓練,種種問題皆要處理。他又指,很多人流亡或走佬外國,跑到外國勾結外國議員、政府,提倡制裁香港及中國官員,現時無法可依,他們在外國肆意胡說,只能通緝他們,卻未能拘捕,也無法動用如國際刑警處理這些問題。


馮檢基則指,2003年的立法,有些條文不符合約翰內斯堡原則,當年民協與他皆反對,若有其他的倡議能與約翰內斯堡原則沒有矛盾,他一定同意,因為香港自行立法,勝過由人大代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