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野豬為患】漁護署捕殺野豬行動不人道?關注保育的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撐政府:人類自衛!私餵野豬者打破生態平衡!

//導致野豬被獵殺嘅根本問題,係有人隨意餵飼,影響生態平衡,大家要學識由大局睇問題//


近年野豬頻繁出現市區,帶來滋擾,漁農自然護理署日前展開捕殺行動,引來熱議,愛護動物組織批評不人道,但亦有深受其害市民、農戶表示贊成,一向關心保育的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今日在電台節目上分享了他的看法,建議市民看問題要全面一點,要從生態平衡角度去看問題。他解釋,出現今次事件,是因為野豬太多了,山上食物不夠吃,加上有人餵飼,牠們發現原來可以跑進市區,結果人和野豬的距離變得很近,有時有矛盾便出事,而人類有權自衛,對付那些騷擾人的野豬。


林超英支持漁護署的捕殺行動,建議市民不要侷限於是否人道的層面,要從大局觀念發現根源問題。他又認為,以食物誘捕野豬屬合理,就如家有老鼠也會用老鼠籠,用餌誘捕,屬自衛方法之一,漁護署現時做的,也是自然界所有動物會做的自衛動作。


林超英續指,造成這個結局的是那群不聽話,跑去餵野豬的人,不應怪責抓野豬的人。他強調,要把概念搞清楚,人道這個詞是人講的,對豬來說,牠的想法、感覺是不同的,不應太過用人的角度去想動物的情況,還有野豬太多的話,會破壞樹林生態。


林超英支持重啓野豬獵殺隊,指獵殺隊的工作通常是被動的,只有當某個地方有太多野豬,造成損失或潛在傷害,獵殺隊才會出動。他也有在新界耕種,與農夫伙伴也成為野豬的受害者:「我們成噸種的東西都給豬吃了!那些愛護野豬的人就說不要搞那隻豬,我們這些農夫很痛苦。」呼籲大眾要看大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如要餵即可食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確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