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人物】馬仲儀走佬英國 政治凌駕專業?劣行逐項數!

//醫生本應救死扶危,但馬仲儀種種行為,究竟是專業為先,還是立場為先?她最後選擇遠走英國,是否為過往所為心虛?//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會長馬仲儀,近日被踢爆已經移民英國,並在當地醫院繼續做醫生,她在10月底亦已辭去醫委會委員職務。至於移民原因,據聞是「醫護可能要宣誓、香港政治環境氣壓太低、及政府修改《醫生註冊條例》」。事實真的如此嗎?一齊看看馬仲儀過去所作所為就可見端倪!


誣蔑警察


反修例暴亂期間,馬仲儀擔任會長的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曾就中五學生曾志健中槍案發聲明,批評警方的行為是「蓄意槍傷市民」。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曾發公開信,反駁公共醫療醫生協會的指控超越本身專業範疇、歪曲事實、顛倒是非。


偏袒罷工醫護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醫管局員工陣線」懶理病人,發起罷工迫使政府全面「封關」。醫管局其後向員工發信,要求參與罷工的醫護解釋缺勤原因。馬仲儀卻批評醫管局做法「匪夷所思」,更指「罷工是合法工業行動,並非醫管局所說的缺勤」。


抹黑防疫工作


去年9月政府擬推出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馬仲儀卻一早表明不會參與檢測,並稱「不清楚詳情,難以推薦病人參與計劃」。政府今年初公布,醫護人員等群組可獲優先接種疫苗。馬仲儀又唱衰,認為若要求醫護人員需先接種疫苗才可以工作並不合理,又指疫苗非百分百有效及安全。其後政府要求公立醫院員工定期做新冠病毒測試,馬仲儀又稱是「資源錯配」,醫護人員不應被道德綁架,也不是政府宣傳工具云云。


質疑輸入非本地培訓醫生


此外,政府提出《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引入更多非本地培訓的港人醫生來港執業,以解決公立醫院醫生人手不足問題,馬仲儀繼續唱反調:「有些有香港人身份證,其實都不懂說廣東話。他們日常臨床工作未必需用英語,所以會有(溝通)困難。」


拒宣誓效忠


政府要求公職人員需宣誓,表明效忠特區及擁護《基本法》,馬仲儀卻稱醫護人員最初拿牌照時到醫委會宣誓,不能夠接受要再作宣誓,除非證明宣誓比病人更重要云云。


撐法輪功媒體


她亦曾拍片,公然推薦訂閱法輪功旗下的「大紀元」,稱其報道「一直都好出色,帶來新的角度與新的資訊」,馬仲儀事後否認自己為法輪功學員及成員。


醫生本應救死扶危,但馬仲儀以上種種行為,究竟是專業為先,還是政治先行?她最後選擇遠走英國,是否為過往所為心虛?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相信自有公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2****22
      +85292****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唔死都冇L用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