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專業相展】 專業攝影會疫下復辦作品展 會長宓維新:因疫情很久沒往外地拍攝、國內地方比我們想像中漂亮 永遠榮譽會長何錦雄:通關最方便回國內影相

//聽日就係展覽嘅最後一日,想睇靚相就快啲去啦!//


本港新冠疫情回穩,不少攝影發燒友都希望盡快通關,可以再到內地影靚相。專業攝影會亦趁疫情緩和,復辦暫停了一年的攝影展。專業攝影會在疫情前舉辦了一次前往孟加拉的攝影團,其後未能再往其他國家外遊拍攝。而一場疫情,亦都影響人與人的聯繫,一齊聽聽專業攝影會會長宓維新怎樣說。


宓維新表示:「如果沒有記錯我們是去年2月初落機,之後便爆發疫情,當時我猜孟加拉還未有疫情,之後記憶中我們都沒有往外面拍攝 外面拍攝指乘飛機去其他地方。」他又稱,他們很多時也會到國內拍攝,因為價錢較經濟、而國內地方比想像中漂亮。而內地的中國攝影家學會是其友會,很多時也會交流、影相,但因疫情現在是少了接觸,「我們過往去不同地方都會找相熟會友,他們可能會介紹一些地方給我們,亦會安排行程給我們。我想接近一年半有多了沒有與他們見面,自從疫情後大家也少了交流甚至他們會參觀我們以前的相展,今年他們都不會來。」他直言希望可以快些通關,估計以現在的形勢,香港與內地通關的機會大些,或許可在短期內發生。


今次展覽部分都與孟加拉當地有關,內容包括當地的人民和生活,當中最矚目的一張是由專業攝影會永遠榮譽會長何錦雄所拍攝的「擺渡人」。何錦雄說:「基本上我們每屆展覽都沒有很明確主題,按作者自己意願去發揮,但今年我自己的主題是介紹孟加拉的人、物、事。至於為什麼叫「擺渡人」,佛教大乘是普渡眾生,作為一個攝影導師像一個船家,把乘客送到彼岸,彼岸是藝術另一個方向。而今年的作品質素不錯,最大特色是今年我們多了很多新血,很多第一次參加相展的新人,因為他們的作品受沙龍局限較少,所以作品比較清新、多元。」另外,他亦希望能通關回內地影相。「因為疫情,不只我們的影會,香港所有影會的外影活動基本上都暫停,就算是本地活動相應也少了。正常情況下我們四周圍也會去,泰國、台灣、日本也有,不過現在主要因疫情關係,哪裏也去不到了,如通關最方便回國內影相。」


相展當中包括會友邱國成一系列作品,帶大家更深入認識孟加拉。邱國成指,最主要想帶出孟加工人階級做工時的情況,而整輯相都是想表達孟加拉工人的工作環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