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齊心抗疫】憶述香港四個月建成「方艙醫院」經過、建築署署長何永賢講解箇中成功原因
//四個月可以起好一間抗疫醫院,依家諗返起都覺得神奇、超卓。//


去年年底本港疫情緊張,公立醫院不勝負荷,最後選址亞博館附近興建「方艙醫院」,今年2月啟用。建築署署長何永賢不諱言,是一個艱難任務。
「建造臨時醫院,一個醫院要在四個月內(建成),有800多病房,還有這麼高的標準,跟一般醫院基本上標準是沒有分別。還有香港的法律、法規,這個是很重要、很難的一個任務。」

何永賢表示,在過程中深深體會到,中央政府對香港的全力支援。
「沒有中央的資金方面,技術方面、人材方面的支援,基本上是沒有可能建成的 。所以每當想起這方面就非常感謝 ,這麼龐大的力量,去支持香港渡過困難的時候。」

她又形容這個項目是一個最好的示範。
「香港從來沒有一個項目,是用這個方法去做的,資金是中央的, 然後透過深圳市政府,請有香港資格的一個承辦商,就是中國建築,然後跟着香港的團隊,香港政府的部門去合作。我很高興四個月之後完成的時候, 就證明這是很好的一整個大的團隊 ,有中央很大的力量去支持我們完成,這是個困難但也是非常難忘的項目。」
 
她又指,內地火神山醫院的成功例子,激勵了本港工作人員的士氣。
「我們香港常常都看內地視頻,比如說火神山醫院,它這麼快也可以建造不同形式的醫療設施,抗疫以人民的健康為先,這個是很感動的。我們看着這個視頻,對香港的建築業界也發揮了很大的鼓勵作用,火神山可以這麼快建成,香港也應該可以的,也是鼓勵我們完成這個項目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