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告別劏房?】劏房租管實施在即、鄭泳舜:運房局不能歎慢板、加快建屋助告別劏房、同時籲劏房業主勿下重手加租

//要徹底決劏房問題,鄭泳舜提出建議既保障租戶,也可以長遠解決劏房問題,政府要認真參考//

劏房租管實施在即,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建議政府要加快興建公屋單位安置劏房居民,達至告別劏房目標,又促請運輸及房屋局不能再歎慢板,要向劏房戶宣傳他們應有權益,又呼籲劏房業主勿大手加租。


同時是民建聯「告別劏房行動」召集人的鄭泳舜接受訪問時指出,過去十多年來,很多劏房應運而生,盈利也很高,本來若劏房間隔好,問題不大,但後來很多問題發生,例如面積細、缺通風欠走火通道,導致火警發生。


立法會上周三通過《2021年業主與租客(綜合)(修訂)修例草案》,落實劏房租務管制,包括規定劏房業主及租客要簽訂標準租約、租客享有「2+2」合共4年租住權保障,亦規定業主不得濫收水電,每兩年續租加租最多一成,預計最快明年一月底實施。鄭泳舜認為新例訂明加租上限百分之十,未必是最好,因為始終現在劏房的租金很高;又指現時距條例正式生效還有約三個月,已多次向運房局反映不能歎慢板,有很多工作要馬上開始和部署,第一是政府要上作廣泛宣傳,讓劏房戶知道劏房有租管,他們將會有哪些保障和權益。


他續說,期望差餉物業估價署可盡快成立專職隊伍,處理一些劏房相關投訴。此外,鄭泳舜呼籲所有劏房業主,不要對劏房戶大幅加租,畢竟劏房戶都是有困難的居民,他又表明若發現情況惡劣,作為政黨必定會迫政府採取更多措施,遏止這樣的情況。


短中期而言,要幫助劏房戶盡告別劏房,鄭泳舜指現時香港大約有十一萬劏房戶,當中大約有四萬至五萬戶輪候公屋超過三年,要求政府興建三萬至五萬個單位,讓三萬至四萬戶告別劏房,還有一萬戶,估計因「職住」原因,需要居於市區的深水埗、油尖旺,不論青年宿舍以至更多劏房保障,讓這批居民即使居於劏房,也可以有基本保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