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23條擬加入間諜罪、原來香港諜影處處?

//間諜只存在於影視作品?香港危機四伏?間諜潛伏哪裡呢?一齊去片睇!//


政府計劃在下屆立法會會期內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保安局正研究當中加入間諜罪。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接受傳媒訪問,直指在中美角力下,若認為間諜的威脅會停止或是有點天真。原來間諜並非只存在於影視作品?香港都危機四伏?他們在哪裡呢?


壹傳媒藏前外國情報人員?


鄧炳強透露,2019至今,很多證據顯示,有必要關注間諜話動。「12港人案」中兩名被告陳梓華、李宇軒被控「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兩人認罪又交代更多案情:原來有一名前外國情報人員,在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報館工作,該人透過這層關係,引誘兩名被告去外國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鄧炳強問到:「這個人不是間諜是什麼呢?相信大家都有個判斷。」據悉,鄧炳強所指的前外國情報人員,正是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


「中國任務中心」培養特務?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本月初宣布成立對應中國問題的「中國任務中心」,指出會加強針對中國的情報收集,並招募和訓練講普通話的人員。鄧炳強曾表示,「相信聰明的香港人會想像到CIA會以什麼方式獲取情報」,又指政府當局要應對。他還提到早前中國外交部發布的《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指出清單中羅列的102條惡行,「裏面看到很多事情,不是透過特務怎麼做呢?」


間諜行為無處不在?


其實,踢爆美國政府大規模監控計劃的中央情報局前僱員斯諾登,早在2013年就表示,CIA在香港設有行動基地,地點就在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內。大量的情報人員在外交官等不同身份掩護下,除搜集本地情報,還以香港為跳板對中國內地進行間諜活動。


而在2019年反修例暴亂期間,一名美國白人男子、前國際特赦組織成員Brian Kern,被踢爆假扮華裔港人「江松澗」的身份,多年來在網上發表煽動資訊。他亦在反修例示威中多次走上街頭,指罵警察、更涉嫌扮演示威者背後的「洋軍師」角色。


以上種種撲朔迷離的事件均顯示,間諜、特務原來隨時出現香港人身邊,政府、社會必須提高警惕,嚴防香港淪為反中亂港的基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6
心心眼
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