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宜居城市】南沙如何變成生態宜居城市?人工智能可助垃圾分類投放

//南沙區環境真係好靚,仲有咁先進嘅垃圾分類平台,絕對係一個宜居嘅地方//

廣東廣州南沙區垃圾分類監督員:「平時當居民傾倒垃圾的時候,我們的系統是不會抓拍的,只有當系統檢測到他的行為是不符合規範的時候,我們的系統才會進行一個自動抓拍。」

廣州南沙區設有891個垃圾分類投放點,為進一步提高垃圾分類投放收運精準度,其中100個星級投放點率先透過AI智能進行監控,對各類違規行為,通過系統通知垃圾分類督導員,進行教育督導和處罰,共同美化居住環境。

廣東廣州南沙區城市管理局分類科負責人賴志勇:「如果我們發現環衞工人,還是把居民分類投放的垃圾混合收集,或者混合運輸這樣的行為,我們會加大處罰力度,因為目前廣州市的法律法規已經調高,對這種行為的處罰力度。」

 除了有智能化的垃圾收集,南沙區近年在城市建設過程中,積極響應國家和省市對海綿城市建設的要求,即通過加強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充分發揮建築、道路、公園綠地、水系等生態系統對雨水的吸納,打造生態宜居城市。

目前,南沙區已建成了靈山島尖雨洪公園和廣州市第二中學南沙天元學校等一批海綿城市典型項目。到2020年,全區建成區20%以上的面積達到海綿城市要求;到2030年,全區建成區80%以上的面可達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