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新產業機會多】「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1萬呎服務中心啟用、新產業有得諗?郭杰駿​:可做文創 霍啟山:令青年真正落地 鄧觀瑤:可雙向傳播信息

//有1萬呎嘅服務中心,交通方便、環境又好。加埋國家支持及南沙嘅氛圍,港人、港企仲等?//


「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服務中心正式啟用。這個面積達1萬平方呎,為會員機構免費提供場地及設施,環境宜人,交通便捷的服務中心,旨在群聚港人港企,更加可以催生粵港合作新的產業門類。諮​委會的委員、及第一批加入服務中心的機構代表看到哪些產業的商機呢?


咨詢委員會委員郭杰駿說:「南沙相對其他地方來說俗語說很「Chur」(節奏急促)的地方是有,但整體氛圍也有比較輕鬆的、文青一點的地方,這個氛圍非常適合年輕人從事一些文創相關工作。我自己可能會相對地想做文創的產業,其實南沙始終在廣州內,廣州相對地也是一個嶺南地區。其文化歷史比較悠久的一個地方,我覺得整個氛圍都比較適合做文創。始終香港的文化始終都是一些粵語文化,廣東話文化,我覺得這個是有一脈相承的感覺,這會是南沙方面的一個優勢。最近國家主席也有說,希望香港可以發展成一個國際文化交流的中心,其實突顯到香港本身文化的範疇上,無論電影藝術各方面都很有優勢。我覺得香港年輕人拿著這個優勢到南沙發展時,其實都可以說相對地吃香。」


香港齊心基金會副主席鄧觀瑤說:「現在新媒體發展國內非常先進大家都知道,而香港有很多年輕人已經實際參與這方面的工作,例如Youtuber。很多青年人很懂得利用這些新媒體,對他們不論是自身個人的發展、介紹,或對一些香港與大灣區的信息能夠雙向的傳播,令到有更多人可以參與未來發展。所以這方面,特別是年輕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機會,也可能是他們創業其中重要的一步。」


這麼多產業門類等待港人及港企去發掘,那麼粵港合作還有哪些障礙需要打破呢?有志去南沙發展的年輕人,希望諮詢委員會的服務平台發揮什麼作用呢?


香港總商會中國委員會主席霍啟山說:「鼓勵香港年青人通過粵港澳大灣區,融入發展大局,有幾方面要做好:第一,便利;第二,身份認同;第三,國家政策。便利方面離不開交通,希望將南沙打造一小時生活圈,身份認同方面,兩地政府已經有非常多政策,令香港青年人有國民待遇。最後是政策方面,今日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心,已見證南沙的政策越來越提升,所以我相信下一步只會更多機會。未來更希望兩地青年更多互動,了解大家、可以互補。諮詢委員會非常好,可以促進兩地青年人了解和交流,下一步真正服務他們的需求和需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1::+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