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機械人「學生」】南沙港逐步發展成自動化貨櫃碼頭,是很多人灌注無窮心力的成果、當中包括「老師」馬力壯,究竟他喺貨櫃碼頭嘅角色係乜呢?誰是他的「學生」呢?

//親身體驗南沙港十年變遷、機械人「老師」馬力壯誓言要為傳統碼頭的升級改造提供新的可能,值得大家期待//

 

這個是我的「學生」、這也是我的「學生」。廣州港南沙四期碼頭是粵港澳大灣區首個全自動化的貨櫃港口,碼頭的自動化設施,全都是專責自動化碼頭操作方案研究設計的馬力壯口中的「學生」,為什麼機械人變成「學生」?老師又要教導「學生」甚麼呢?

 

馬力壯:「以前我是一個生物老師,現在我是「機器人」(機械人)的老師,教它們學會獨立自主地工作。」


全自動化的碼頭運作,講究精準,但究竟要多精準,才能讓碼頭運作順暢呢?馬力壯:「支架上的理論上的這個位置,最好、最好是再降二十厘米左右,找一個最佳的方案,最佳的位置來兼顧安全和操作性。設備定位精度為厘米級、指令傳輸延時要少於0.1秒,這樣才能滿足自動化碼頭的生產要求。」

 

十年來見證著南沙港逐步由靠人手操作的傳統碼頭,過渡至自動化碼頭,馬力壯坦言未來還有很多挑戰。他指,為了提升整體的作業效率,最近一直在研究改善堆場排隊的邏輯算法,因為小車在堆場裡面作業排隊時,無人車輛還沒有實現像人工駕駛的卡車那樣靈活地排隊,這是他目前最頭痛的問題。


馬力壯說:「我希望為傳統碼頭的升級改造,提供新的可能,我覺得我是南沙港區碼頭發展的參與者也是見證人,這是一個長期而艱巨的任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